考研暑期复习要警惕懈怠心理产生

新浪考试 /2009-08-03

  考研暑期复习,战线长,时间充裕,很多考生认为自己暑期考研各个科目的成绩提高了很多,随之会产生懈怠的心理。根据考研教育网心理咨询专家介绍,这种懈怠心理是要不得的。

  一、懈怠心理害处大

  考研暑期复习一旦产生懈怠的心理,最有课程出现的就是“大意失荆州”的结果。如果不抓紧最宝贵的复习时间,等到开学后,学习任务重、复习时间少、复习压力大的各种因素挤压到一起,很多考生心理压力会逐渐加大,要么中途放弃考研,临场脱逃;要么发挥失常,败走麦城;严重者会产生一定的心理阴影,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

  二、暑期复习警惕懈怠心理

  暑假复习,要避免懈怠心理的产生,最可行的办法就是不断告诉自己,考研复习是为了你自己。既然是你自己想考研的,那整个复习的过程再苦再累也是你自己的选择,你要对你自己的选择负责,要积极主动地去复习才对。否则,你的态度就是有问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