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如何提高暑期黄金阶段考研复习效果

新浪考试 /2009-08-03

  暑假对考研的朋友来说是一段不可多得的好时光,是一个强化提升自己实力的阶段,对于那些奋斗2010年考研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宝贵的复习提升时期,但是也是一个对自身毅力考察的时期,或者说是一个初期选拔。坚持下来了,你就离考研成功又进了一步,相反则是放弃,与考研失之交臂。说了这么多,那到底暑期的复习究竟应该如何开始,又怎么实行呢?下面就为广大的考生讲一下暑期的复习方法。

  就这么多年的考研情况来说,暑期很早就被考生们列为考研复习的黄金阶段,这个时期考试的大纲将出台,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也将陆陆续续的出来,根据这些,考生们就有了自己的复习侧重点,就能够更好的利用时间去复习了;同时,暑期没有了繁重的学业,不用担心因为考研的复习而耽误了自己的学习,而且暑期的时间也是相当的充裕的;最后,基础阶段复习还没有定下来的同学,部分考生考研院校和专业还没有定下来,没有对基础知识进行预习和巩固。综上大家都可以看出来,暑期是最能够被同学们利用来复习,也是最能够出效果的阶段,一套好的复习方法就非常重要了。

  根据作息时间合理安排一下自己的复习时间,让自己能够在一个清醒的时间段来复习,不要在浑噩的时候去复习,从而提高复习的效果。复习计划必须要切合实际,切实可行。首先了解自己的基础情况,再具体看看这个暑假能达到的最大值是什么。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暑期的复习完全是自己的复习,不会有人来对你指导,完全是对考生自制力的一个考验。学校放假了,可以和自己奋战的战友们都各自回家复习,扎堆复习的环境也没有了,那怎么才能将自制力进行到底。当然,这个时候一个辅导班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辅导老师一般都是有多年经验的,他们对于暑期复习的要点是很明确和科学的,而且还会给考生们很多帮助,解答考生们的迷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