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暑期复习友情提示:不要盲目攀比

新浪考试 /2009-08-03

考研暑期复习的关键时期,定计划、复习、做题、总结……有的考生喜欢和别人比较,你的复习计划怎么定的?你复习数学的时候采用的是什么方法?你的辅导书是不是比我的更权威……诸如此类问题层出不穷。在此,我们提醒广大考生,考研暑期复习要以自我为中心,别人的东西只是参考,不要盲目攀比。

  一、暑期复习计划不要盲目比较

  考研暑期复习计划是根据你自己特点制定的可行的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认真复习就行了,别人怎么复习与你无关。考研学员都会得到由专业辅导老师为其制定的复习计划,这个复习计划就是学员自己的,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你可以打听,与别人一起探讨,但不要因此搅乱了你的计划。

  二、暑期复习进度不可盲目攀比

  考研暑期复习进度这是由你的计划决定的。考研人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复习的进度是不可能一样的。如果你和同学考一所学校,一个专业,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进度比别人慢而自乱阵脚。你就想:他复习得那么快,肯定没我掌握得好。呵呵。往往事实就是如此。

  三、做题的正确率不要盲目比较

  这项是最没有必要与别人比的,但却是比的最多的。正确率是什么,从何而来?大家往往是说去年的真题,他才错几个,我却错了一堆,这怎么办呀?其实很好办,真题是以前考过的题,代表着过去,而不是将来,可能会对今年的考试有一定的影响,但并不绝对。

  总之,对于考研的人来说,考研暑期复习要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将自己的复习计划执行到底,不要盲目攀比。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