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要把英语和政治放在重要位置

万学海文 /2009-08-03

走过2009年考研,398分的成绩让我回味良久。如果说,有什么要对后来人说的,我想我只有一句话:一定要把考研英语和政治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注:我考的专业不考数学)

  一、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到不过线,直接关系到你能否上研究生,它的重要位置是不言而喻的。英语不是一天的功夫,你每天都要认真地复习。不论是看单词、做阅读、背作文……反正无论你看些什么,都要坚持每天看外语。如果你说你的英语底子很差,你也不要灰心,只要功夫到了,你同样会取得好成绩,这是我考研教育网精品班班主任经常多我说的一句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除了我之外,举一个我同学的例子,他英语底子烂得没法形容,第一次4级只考了200多分,大学四年4级也没有过去。但他自己还是每天都做外语,开始的时候一点都看不懂,那也要坚持下去。后来,有的文章他还是读不明白,但答案却能选对。他就是考每天坚持做8个阅读,“锻炼”过来的。最后,他考上了研究生,英语也没成为他的绊脚石。所以说只要我们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就会成功的。

  二、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呢,是我们拉开和别人距离的法宝。在这四门考试中,政治没有不过线这一说,即使是对于理科生来说,也是我们往上拉分的科目。因此,也不能对它掉以轻心。那么政治,没有必要复习得太早,我想10月份看就赶趟了。最好,自己把知识点总结一下,这样根据自己的思路,复习起来更快、更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