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计算机大纲解析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

新东方教育 /2014-01-24

 2013年的计算机考研大纲已经公布,新大纲涵盖了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方向、考查重点,新东方在线专业课教研团队通过2013年考研计算机考研大纲,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掌握到2013年考研的复习重点,及时的规划出自己的复习思路和方法,高效地进行复习,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考察目标: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涵盖数据机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学科专业基础课程。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掌握上述专业基础课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       

  试卷内容结构

  数据结构 45分

  计算机组成原理 45分

  操作系统 35分

  计算机网络 25分

  4.       

  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 80分(40小题,每小题2分)

  综合应用题 70分

  2013年无变化

  二、2013年考研计算机考研大纲知识点较2012年考查要求无变化

  三、基于以上情况,同学在复习备考时:

  1. 计算机经过四年的统考,试题内容、结构、分已经趋于稳定,这就意味着考生们更加需要认真地研读往届真题,最好能够拿到近四五年的考研真题进行演练。而每年的考研大纲都会附录有近两年真题及答案,考生们需要特别关注,并结合真题解析进行详细研读。

  2. 从知识的的考察目标看,在复习实战中考生仍需加强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理解、掌握和运用,在此基础上,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3、2012年计算机的考试难度较大,以至于很多同学都未取得高分,同学复习时需注意加强对综合题的研究。

  3.  请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根据每门课程所占的比例和自己的薄弱课程进行有重点的复习。 

  敬请关注新东方在线2013年考研大纲解析专业课系列,祝愿2013考研人梦想成真


相关话题/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