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11考研专业课考前30天冲刺之计算机

新东方教育 /2011-01-15

  2011考研进入到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如何能够把握好这个月,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非常的关键,有很多同学的专业课复习进入了一个瓶颈,且时间不够用,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真正的冲刺复习,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教研室老师给大家如下建议:

  一、复习时间分配与复习方法:

  距离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但是大家不能慌,应该按部就班地进行自己的复习。每天有规律地给每门课程分配一定的时间,不能主观意识的逃避某一门课程。强化阶段找到自己薄弱的地方,做上标记,反复看、练习。到了冲刺阶段,主要针对自己的问题进行回顾,再一次把有问题的地方攻克。同时,在原来的层次上,提高一级,提高做题的速度。

  数据结构要掌握算法的设计思想,以及它们的时空复杂度等性能分析,掌握典型算法,能熟练的写出。

  操作系统要掌握几个经典计算题,比如缺页率、干特图等的计算,以及众多概念。

  计算机组成原理要有一个整体的框架,知道计算机的五大部件及其作用,能够绘制某些器件的连接图,能够设计计算机的指令格式等。

  计算机网络要掌握7层协议栈,每层协议栈的名称、功能、协议、使用的设备等。

  这个阶段已经不必要把参考书完全看一遍。要以考试大纲为主,知识点看似琐碎,其实是能串连起来的。我们必须形成一条完整的知识体系,才能更好地运用它们。

  大题也是由各个小知识点串接起来的,我们可以分析题目的每一句话,找出它所表达的意思,从题目中推导出能够得到的信息,最后一点一点向问题靠拢,就有可能的出我们的答案。在审题时,先要理解它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如果实在答不出,可以把所知道的与相关知识点有关的内容写出来,有可能启发出解题的思路

  二、学会有效利用历年真题

  冲刺阶段对于往年的真题,要仔细研究,分析它要考察的知识点,理清解题思路,做到能够举一反三,类似的题目都能熟练掌握。

  复习的遍数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能记住就好。踏实认真的复习,掌握考纲的重点,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