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计算机考研统考大纲解析之操作系统

文都教育 /2010-09-26

  今年的考试大纲中对操作系统科目的考查没有变化,操作系统科目依然占了35分。操作系统课程是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课程,概念多、抽象、涉及面广。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组成原理的部分内容是相关的,甚至是重叠的,例如虚拟存储器、输入输出等,大家在复习时,可对照计算机组成原理一起复习,加深理解。

  操作系统科目的重点在内存管理和进程管理。内存管理部分要理解概念并熟练掌握各种分配算法,在10年的考试中,考查了页面置换算法。进程管理部分重点复习进程同步、互斥、进程调度、死锁等基本概念和相关算法。在10年的考试中,进程管理部分考查了信号量、进程优先级等。这些内容在《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中都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配有例题来帮助大家理解。在和《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配套的《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以及题目难度和真题难度高度相近的《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集》中也有相应的题目来帮助大家掌握复习重点。

  来源:文都教育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