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计算机考研真题解析及复习指导

海文教育 /2010-01-14

2010年的考研刚刚结束,对于2011年毕业的同学来说,考研复习却是刚刚开始。下面就为各位准备参加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计算机专业统考的同学介绍一下总体的复习思路。

  第一阶段:基础复习阶段(开始复习—10年7月)

  阶段目标:对指定参考书目通读一遍,了解四门课程的内容,对考试情况有个基本的印象。细读一遍参考书目,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对各门课程有深入了解,弄清每本书的大纲,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

  注意事项:

  1.细读一遍参考书,指的是对参考书每个知识点的彻底理解,要注意复习的全面性。

  2.本阶段学习重在理解,不在强记。

  3.每本书每章节学完后要做到能闭上眼在脑海中列出一个知识点的提纲,这样可以方便以后对需要记忆的内容进行复习。

  4.注意把握复习进度,不要拖,有不懂的要尽快和同学老师交流,避免拖慢整个复习进度。

  5.如果复习过程中有条件,可以再去听学校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加深印象。

  第二阶段:强化提高阶段(10年8月—10年11月)

  阶段目标:对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整理、掌握重难点,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做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

  注意事项:

  7-8月:要关注新出台的2011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与往年的情况进行对比,新增考点往往是出题点,删改了的考点可以在复习过程中节省复习时间。

  9-10月: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

  11月:研究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一)参考书深入复习计划

  注意事项:

  1. 将参考书中的概念、原理要注意理解记忆,书中的例题要做会。

  2. 完成相关的课后习题,要在纸面上按照考试要求一步步写出解答过程,加深解题思路的印象,提升解题速度。

  3.把书上可能考到的名词解释、问答、论述等文字性的题目都整理在笔记本上。

  4.将全书的重点归纳成一系列的知识点,一定要有系统性。这样做的好处是加深印象,并且对知识有更加系统的理解。

  (二)历年真题学习计划

  做2009、2010年真题,整理真题答案。试做真题,弄清每一道题属于书中的哪一章、哪个知识点。通过做真题要了解考试形式、考试重点、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揣摩出题人思路。整理所有真题的答案。真题答案一定要完整。整理过程中,每道真题,尤其是比较复杂的计算/分析题目要多做几遍。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10年12月-11年1月)

  阶段目标:总结所有重点知识点,包括重点概念、理论和模型等,查漏补缺,回归教材。温习专业课笔记和历年真题,分析真题的出题思路,做专业课模拟试题。

  1. 分析真题的出题思路,预测本年度可能考查的内容和出题思路。注意是预测,而不是押题,不能留死角。有时间的话,应当在保证重点的前提下,兼顾零散知识点。

  2. 温习专业课笔记和历年真题 记忆性的重点和真题答案可以背诵下来,这样能够融会贯通,理解更加深刻。

  3.要注意培养考点意识,学会用标准的答题方法解答相关问题,多做模拟试卷,进一步归类整理总结。

  4.多做一些模拟练习是必要的,可以让自己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对以前没有充分注意到的知识点拾遗补缺。

  5.将散落在各个题目中的知识点串成串,连成片。

  6.对照大纲,看看自己的知识点是否理解到位、准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