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计算机考研大纲解析之数据结构篇

跨考网 /2009-08-25

  数据结构这门课本身的特点是强调思想性,也就是说一个数据结构奠定了算法的组成细胞,而算法堪称为程序的骨骼,编程语言则为程序的血肉。大家学起来的普遍感觉是比较费脑筋,算法想不出来。

  其实考研当中,教育部在计算机统考后对整体知识点要求的难度相对于此前一些重点大学自行命题的难度有所下降。今年是统考的第二年,考纲的变化不大。考察难度与知识点的宽度相对于09年没有变化。不过同学们在备考复习过程中,肯定还是感到复习的盲目性、不确定性。

  其实为了降低算法的难度,基本上所有的算法都是由书上的基本算法演变出来。只要大家平时多写算法,勤训练。见得多了,自然也就想法多了,只要能正常发挥,考到120分不成问题。

  对数据结构的复习指导提出建议。单选题覆盖了考纲列出的各章,主要考察对各个数据结构的定义和特点的理解,以及相应的基本概念,所以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契合大纲,充分理解每个知识点。综合题主要考察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所以温馨提示,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注意:

  1.注意用C、C++、JAVA语言编写小程序时的语法规则和方法,为写程序打基础;

  2.注意函数概念的相关问题包括函数类型、函数特征、函数参数传递、函数返回值类型。

  3.一般整张试卷中会有让自己定义数据结构的题,因此,大家一定要熟悉自定义结构;

  4.有的程序的输入、输出是用文件来进行的,因此同学们要注意文件的打开、关闭、读入、写出操作的使用。

  最后强调的是,每个人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总结、多思考、勤练习、勤交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