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计算机专业考研复习三大要点

新浪考试 /2009-08-25

 2009年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初试科目调整后为4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一和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卷面满分值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考试内容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重点考查考生掌握相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内容及试卷结构在考试大纲中确定。

  由于参加统考,计算机专业考研复习范围和复试比重相应都增加了,在复习方法上也需要相应变动。对于正在准备2010年考研的学子来说,现在计算机专业考研复习需要把握三大要点。

  一、明确复习计划

  计算机统考从2009年开始,因此没有很多的经验可供借鉴,大家普遍感到没有复习思路。这时候就凸现复习计划的重要,如果不明确,将会在盲目中消耗掉宝贵的复习时间。

  二、重视专业课

  有的同学认为计算机统考,命题肯定不会很难,因此就放松了专业课的复习。但是,提醒大家,实际的情况是统考后计算机专业课科目增加,考试内容明显增多,因此所需的时间更多。虽然难度降低,但考试面变广。而且初试统考,必然导致复试重要性加大,因此,复试中对专业课的考查会增加。

  三、把握考试重点

  统考以后,考试内容增加,又没有指定的书目,因此考试的重点就更加模糊了。复习过程中,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把握考试的重点,不能在各种零散的知识上平均消耗时间。对于重点,大家可以通过三种途径,一是通过认真仔细地看教材,多次复习课本,把握重点;二是通过做题。因为初次统考,没有可以参考的真题,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先参考一些计算机类重点学校的真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