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全国招收36.4万硕士研究生 录取率预计28.4%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3

2007年全国将招收36.4万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128.2万人,硕士生平均录取率为28.4%,比去年略高1.4%。

  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初步确定42.4万人,其中博士生6万人,招生规模比2006年增加0.4万人。200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总人数为128.2万,与2006年同比增长0.6%。

  据了解,虽然北京、上海、四川、湖北、广东等考研报考人数有所下降,但全国报名人数一直保持增长势头。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考研报考人数最多的10大高校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10大专业是工商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考生志愿最集中的10个省市为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陕西省、四川省、湖南省。

  据了解,北京的名牌高校依然热度不减,录取率低于全国水平。今年北京研究生报考人数逾万人的学校有 北京大学20628人、中国人民大学17899人、北京师范大学13255人、 清华大学12408人、中国政法大学10029人和北京理工大学10019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