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一些经验与考友们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当时盼望着大纲快点出来,但是后来才发现即使出来了作用也不是很大,因为太笼统了,只是知道包括逻辑部分、数学部分和作文部分。我是无意中发现应用统计硕士逻辑部分的考试要求和管理学的一样,不同的是前者没有指定教材但是后者指定的是MBA机工版本的逻辑学。由于时间紧迫和购书的不方便,我没有买这本书,只是从学校的图书馆借了2004年的关于MBA逻辑部分的还不是机工版的,凑活着看吧感觉都是想通的嘛!自己心里没有底,我是一章一章的去看了又做的,感觉套路是摸清楚了但是熟练度就不怎么样,而自己的时间又不可全部放在这个上面。真题证明,题目类型是和我看的差不多,但是时间真的很紧根本就不能像平时那样慢慢推理,也有的人说是考的MBA机工版本的逻辑学的原题,具体是不是我也不清楚,我没有看。所以如果大家时间充足最好是买本书做做,一定要熟练哟,要不然考试的时候真的你会做也无济于事。

  数学部分给出的大纲也让我们很不放心,真的是考这些内容吗?考的深度和广度怎么样呢?我要按照数三的要求去复习吗?没有涉及的部分我还要看吗?一系列的问题也困扰当时备研的我。当时我是按照数三过了一遍书本,但是对于大纲有提及的内容看的比较的仔细,根本没提及的部分我也是了解就可以了,比如级数、微分方程等,然后做课后题感觉人大出题从来不是从计算量上难为你,所以对于计算量大的题目都没有做,又考虑数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特难的题目我也放弃了,再后来就是看李永乐的数三复习指南,基本是根据应用统计硕士的大纲涉及到的内容选择看的部分,偶尔也会让宿舍的挑选出哪些真题涉及到我要考试的内容,感谢我宿舍的姐妹们!考完之后发现,考题真的只是涉及到大纲提及的内容,没有超纲,难度不大都是基础题,包括选择题、简单的计算和证明,也许这样所太笼统了,告诉大家每道题只有5分,你说会有特别难特备复杂的题目吗?要的是熟练度因为题量太大了!

  作文部分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论证有效性的,一部分是作文。当时看到MBA也有论证有效性这样的题目,就根据这样的模式和思路去复习了,说实话当时还乐在其中呢,感觉可好玩了!慢慢的自己也会很快发现一段话中的论证缺陷,但是考试后我发现我错了,从头就错了!!!平时的MBA给出的一段话也就200到300字左右,而考试的文章竟然是关于交通特拥挤北京是否要迁都的问题,篇幅要800字以上呢,我平时训练的那些论证有效性的问题都用不上了,主要是我自己找出不哪里有问题,不知道怎么下手。所以如果以后复习的话就不要参照MBA中的论证有效性,可以适当的看看都是那些方面的有效性问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记得考试的文章好像是人民日报2010年12月份左右的吧,所以备考的大家可以适当去图书馆的报刊阅览室看看报纸,多了解最近发生的事情,一是缓解自己整天复习的紧张,二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到时候不至于什么话题自己都不知道又怎么可以说得上话呢!后面的作文我也是参照MBA中的语文作文准备的,但是我错了!!!不是像咱们写的平时的作文什么毅力的重要性、失败是成功之母、自信的重要等等理论性很强(或者说是场面话很重),而是也是热点问题谈看法,今年是给出一大段话是关于“蚁族”,然后就是让你谈谈看法,试问如果你不知道蚁族是什么怎么谈呢,给出的资料中没有关于蚁族的解释。这一点大家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热点词汇或者事件,不要到时候说的话题你都不知道
 


相关话题/经济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