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硕(金融学综合431)常见问题集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2-13

2012年中国人大金融专硕(金融学综合431)常见问题集合【请勿再单开其它帖子】
  请大家直接留言提问,学姐“像风一样自由”会定期回答大家问题的,请勿再单开其他帖子哦
  
  ************************************************************************
  1、431金融学综合的参考书?
  罗斯:公司理财 (第6到第8版都行)
  黄达:金融学 (第2版) 建议用完整版,不要用精编版
  
  2、苏州和北京报名是否分开报?有何区别?
  报名时一起报,最后按成绩分,高分在北京
  证书都一样,区别可能在于找实习,北京的找实习比较方便
  
  3、分数线?
  340,不过还是上360比较保险
  
  4、数学难不难?是否超纲?
  2011年考的不难,课后习题难度。
  没有超纲
  
  5、经济学综合能力各科占多少分?
  数学 70分
  逻辑 30分
  作文 50分
  
  6、复试淘汰人数多不多?
  很少,只要不是挨着分数线就比较保险
  
  7、复试形式?
  6,7个老师,自己抽一个中文问题和一个英文题回答。老师会随机问你问题,不用太紧张。
  
  8、专硕和学硕有何区别?
  学硕以后要硕博连读,偏向学术。专硕直接指向就业,以后专硕会是大趋势,学硕收的人会越来越少,基本上都是保的。
  
  9、专硕就业如何?
  现在还是第一届,就业谁也不知道。不过根据主管这个项目的庄老师说,会很好,学院会安排一些实习之类的,确保专硕就业。
  
  10、专硕学费是多少?
  我们是39000一年,有8000奖学金。明年奖学金可能会多一点。要考趁早,专硕学费还会涨。
  
  11、跨专业考难度大不大?
  跨专业难度肯定会大一点,但这个考试总体来说难度小于学硕的考试,金融学综合的复习难度也不高,要求记忆的知识比较多。
  如果付出很多的努力,考上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一句话,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12、金融学综合431考试题型?
  单选 多选 判断 计算 简答
  
  13、需不需要看其他的一些资料或者网站?
  建议在复习之余关注一下本年的财经热点问题,比如通货膨胀,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等等,很容易出大题。浏览一下新浪财经就可以了。
 最新补充问题:
  14、北京本部和苏州的怎么划分?是学校给分还是第一年都在苏州?
  按成绩来分,分数高的在北京
  
  15、和学术性研究生的课程有交叉部分吗?有的话占多大比例?
  现在还没有开学,目前还不知道课程
  
  以上均替像风一样自由回答!
 复试除了上述面试,是否还组织笔试?
  -----------------------------------
  有笔试

 学姐,您好,请问一下,396的高数部分大纲写的很笼统,它具体对应的是书上的哪些章节?还有专业课金融学那本书除了你资料里的题库,还应该做哪些题呢,有往年真题吗?
  --------------------------------------------------------------
  具体自己去可以按李永乐的全书自己去对照
  没有真题

另外我想了解一下去年人大金融专硕录取的最低分数是多少,具体实际统考录取人数情况,不包括报送和调剂的等等,网上谣言很多,也很难查。最好有具体的数据,以做参考谢谢。
  ----------------------------------
  340
  这个属于内部数据,我也不清楚,抱歉


想请问一下学姐
    1.经济联考中,数学、逻辑、作文的分值各是多少啊?
    2.经济联考的数学有哪些题型,每种题型有多少道题,分值多少呢?
    3.逻辑参考书中人大的哪一本叫什么名字啊,按您资料上写的书名我找不到这本书呢
    谢谢
  -------------------------
  1  上面已经有答案
  2   单选,计算题,具体几道题记不清了
  3   作者是周建武,他出了好几本这样的书,内容差不多,随便哪本都可以

  那就是留在北京的那40个名额里没有保送的喽?哈哈,谢谢学姐1
  ---------------------------------
  
  包括,除了保送的大概留下了20多个

 学姐,你好,请教您几个问题:
    1.金融学综合在复习的时候,按照考试大纲的内容复习就可以了吗?教材上有些内容大纲上没有写,就不用掌握了吗?
    2.金融学教材每章的课后习题需要掌握吗?考试简答题会以这些为重点吗?还是就按您的资料掌握呢?
    3.在您的资料中,简答题所给的答案貌似比较简略,考试的时候自己要扩展吗?
  --------------------------------------------
  
  1  恩,大纲没写的不用看,至少我们没考
  2  金融学的课后习题看看即可
  3  那是得分点,需要扩展,说点废话就行

 那为什么还说“考上的有40多个留北京了”呢?又说“包括,除了保送的大概留下了20多个”
    北京要60个么?
    谢谢学姐,打扰了!
    鞠躬!
  ----------------------
  北京没有要60个这么多,大概留下了近30个考上的,具体数字我记不清了,抱歉


学姐,请问:
    1.您编的资料里面,金融学题库中的有些题目不在考纲之列,自己做题的时候还需要回教材仔细看看,还是粗粗略过呢?
    2.在公司理财里面,您标注的“□”,是简答还是计算题的意思呢?公司理财有简答题?
    3.公司理财的资料里面,您没有编写股票的估值,但是大纲要求,我们要自己看书总结吗?
    
    谢谢!
  ----------------------------
  1  粗粗掠过就行
  2  简答题,公司理财以计算题为主,不排除有简答题的可能
  3  股票的估值就是股票价值的计算,资料里有的,只是没有大标题写出来


《金融学》教材上关于期权有一个例题,不是很明白。跪求学姐指点!
    题目:
    购置了一块土地,价格10万元。预期未来一年中土地的价格可能下降,价格波动在9.6万元~10万元之间。为了规避风险,可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一份这块土地的看涨期货合约,执行价定为11万元。如果未来一年中土地价格上涨,超过11万元,对方就会行权,获得1.4万元(=11-10+0.4)的净收入。
    
    疑问:
    为什么不是0.6万元(=11-10-0.4)呢?期权费不是买方付给卖方的吗?按照答案的话,期权费就是卖方付给买方的了啊。
    
  ----------------
  书里的答案是对的
  期权费的确是买方给卖方。买方把4000元付给卖方,加上上涨的10000,不就是14000吗?


疑问:但是这4000元不是买方的支出吗?怎么会在净收入里面是做加法呢??谢谢学姐
  
  购置了一块土地,价格10万元。预期未来一年中土地的价格可能下降,价格波动在9.6万元~10万元之间。为了规避风险,可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一份这块土地的看涨期货合约,执行价定为11万元。如果未来一年中土地价格上涨,超过11万元,对方就会行权,获得1.4万元(=11-10+0.4)的净收入。
    ----------------
    书里的答案是对的
    期权费的确是买方给卖方。买方把4000元付给卖方,加上上涨的10000,不就是14000吗?

 


相关话题/金融学 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