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货币银行学复习指导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3

货币银行学是金融专业考生所必须掌握的一门专业课程,其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因而这门课的复习和考试应该能做到:
1.由于这门课程存在着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的明显分别,因此在复习时要学会取舍。
2.要知道这门课就是以货币作为主线来加以分析和考察的。因此,在整个的复习中是离不开货币这一重要概念的。同时由于货币使我们所熟悉的一个概念,这样在复习过程中要结合实际生活中人们的货币的不同理解,从而得出正确的关于货币的理解,包括货币的性质
、形式,货币的需求供给,货币对经济的影响等等。
3.对整个课程框架的把握。在第二点的基础上,根据货币的运动来把握这门课的逻辑结构:中央银行控制基础货币,非银行公众通过存款产生多倍创造(货币供给理论),同时商业银行和非银行公众对货币产生需求(货币需求理论),货币供给和货币需求共同决定了均衡利率(利率决定理论);直接融资意味着货币在金融市场中运动(金融市场理论),而间接融资则是货币通过金融中介来运动(金融机构理论);货币的运动对经济产生影响,这包括对价格水平和总产出的影响(第四章、第五章的内容)。
4.应该对金融学动态及其前沿做一定的了解。
5.对于货币银行学这门课程的考试,要能做到答题时思路清晰,语言规范,同时要尽量采用图表进行分析和归纳观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