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西南财大《货币金融学》考研复试真题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3


专业:______货币金融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目:_____见下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判断分析题(8*2)
1.流动性陷阱就是银行支付陷入流动性危机
2.货币供应量不能有中央银行单独控制
二简答题(10*5)
1.新旧巴塞尔协议对风险管理的区别
2.利率的风险结构定义及其因素
3.金融体系的主要功能
4.可转换债券的特征
5.证券交易所的特征
三论述题(17*2)
1.试比较三大主要货币政策工具的优劣,并说说2003年以来中国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工具的应用。
2.中国股票市场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复试情况:
我是考金融学院的,这次和金融工程一起参加复试,共有293人!分成10组, 每组大约30个考生!
中心的大约上线60人没有和我们一起复试! 模拟银行不清楚。这次学院和中心一起排名的大约是上线293人, 但是调剂了60名本校学生参加金融复试!所以大约共有353人参加考试!

专业课面试(15分)由四个老师组成, 以抽题目的形式! 老师也可以直接考你而不抽题! 我就是这种情况! 专业课完后就立即进行英语口语测试(总分5分) 上午笔试占(10分)

面试:不同组老师采取的方式不同,我们组采取的是抽题方式,专业两个,一个英语。相比其他组稍微显得难了点。
专业面试:
1.金融风险和金融危机的区别和联系。
2.什么是资产证券化并谈谈它在中国的应用。
3.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区别和联系。
4.试谈谈在货币政策中介指标方面中国现在的观点。
5.什么是金融
6.银监会成立后对中国经济出现了什么影响?

英语面试:
what changes would u like to make in university and why?
please describe one ordinary day in ur family?
what position or job do u like to enter in the future?
不好意思,我就只能记得那么多了。呵呵。希望能够成功考进财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