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备考五道口的一些经验总结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3

前言:
    在论坛一向潜水,看到很多同学有想考道口的意向,急着上道口的论坛,偏偏这几天坛子打不开,大家很着急......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一年前我也是这样,于是促使我下定决心写这篇帖子。希望能给各位一些微薄的帮助,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分数,但我会坚持下去,无论结果或者是篇经验帖或是篇教训帖吧!请大家各取所需。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江南大学02届国贸专业的学生。和中财、武大等人行主要生源地的本科生不同,我们学校没有考上道口的学长学姐,甚至没有考过道口的学长学姐(至少就我所知道的),所以在前期我的资讯来源主要是网络。后半年认识了位道口的学长, 我每个月大概打一次电话给他(在求助于别人之前,大家自己要先分析一下这一段学习的症结究竟出在何处,什么原因,分析一定要客观深入,毕竟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听听他给我开的药方。真诚感谢这位学长,在后期总结学习进度时,发现和学长的几次通话之后,在”抓分“的能力上都有了一定进步。但大家也要注意,在备考的总过程中,对结果起决定作用的永远不是别人,而是你自身。从开始备考道口,尤其在考虑到其专业课的特殊情况后就更是如此,就如同走入了一个迷宫,而成功的普适性(此处仅指考研的成功)决定了只有几条路是对的,在整个过程中走偏的机会太多了,当然大家也不要因此畏首畏脚,我们的方法永远存在着帕累托改进,完美的方法在严格的约束下是不得追求的。关键是对危机的敏感性,及时调整,勇敢向前,不要绝望。

[1] [2] [3]  下一页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