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五道口金融学复试须知及试题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3


复试分为金融学笔试和面试。
首先进行金融学笔试,内容包括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学,还有证券投资的内容。想进一步了解请参考真题。
面试分为三个部分:英语口试、专业课面试、综合面试。
          第一步:英语口试。要求不高,基本内容包括一个自我介绍,然后是老师与你对话闲聊,话题都是    关于生活的素材。
          第二步:专业课面试。内容一般包括基础知识问答和热点问题问答。基础知识会出一些名词解释之类的,热点问题则多是当年经济的热点问题。
           第三步:综合面试。这是最后的最轻松的面试,几个老师跟你闲聊,内容很随便。
金融学笔试当然放松不得,跟前面的初试同样重要!需要认真复习准备。面试当然也要好好准备,但不必紧张,保持轻松心态,面试成绩比例不大,关键是笔试成绩。面试除了展示你自己的口语水平、知识把握、表达能力、外在形象外,最重要的是要诚实。

2005年金融学复试题(修改版)
一、名词解释:(8*5)

看涨期权

在险价值

法定准备金和超额准备金

货币流通速度

货币乘数

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业务时所用的主要交易品种?

次级债券

货币局制度

二、简述题:(3*12)

简述存款保险制度的利与弊

我国通货膨胀的成因

货币政策中间工具选择因考虑的因素

三、论述题:(1*24)

分析资本项目开放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之间的关系。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