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19年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立足运用现代科学与技术新成果推动我国管理现代化,实行课题研究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的培养方法。培养的学生应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现代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体系、以及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方法,了解国内外专业和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政府政策和业务惯例,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广博、视野宽阔,适应性强,富有创新、开拓和务实精神。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部委、上海市政府、市科委等研究课题,也承担着大量企业委托项目,与海外多所大学有合作研究与培养的关系。自1990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目前数百名毕业生活跃在国内外理论研究、管理、金融、经济、科技、行政等领域,显示了较强的竞争力。

本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优秀学生可申请硕博连读。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管理科学

02.(全日制)工业工程与质量管理

03.(全日制)创新与知识管理

04.(全日制)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05.(全日制)工程与项目管理

06.(全日制)电子商务

07.(全日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08.(全日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指导教师:

01-05方向:林贵华教授、于丽英教授、单而芳教授、许学国教授、镇璐教授、刘虎沉教授、赵炎教授、周建教授、解学梅教授;孙华丽副教授、马光红副教授、程敏副教授、费红英副教授、盖玲副教授、姬杨蓓蓓副教授、汪建副教授、吴冠岑副教授、李常敏副教授、李明琨副教授、刘亮副教授、孙华丽副教授、王海花副教授、杨明歌副教授、张思副教授、赵连霞副教授、周文坤副教授;翟庆庆博士、姜广鑫博士、石芸博士、卢超博士、崇丹博士、丁雪枫博士、刘杨博士、陶丽博士、韩亚娟博士、温小琴博士、彭运芳博士、王洪强博士、付新爽博士、马亮博士、吴廷映博士、崔维伟博士、夏蓓鑫博士等。

06-08方向:熊励教授、徐桂琼教授、李树刚教授、丁乃鹏副教授、刘翔副教授、戴德宝副教授、刘寅斌副教授、邹宗峰(高级实验师、博士)、钱颖副教授;金晓玲副教授、刘景方副教授、方冰博士、王宁博士、魏洁博士等。

招生人数:140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3数学三

4.824管理学

5.复试科目:01-05方向:运筹学;06-08方向:管理信息系统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

120201 会计学

本专业聚焦于“全人型”会计人才培养定位,依据党和国家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紧贴上海经济转型、创新驱动和长三角地区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导向,通过不断完善全人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会计管理人才。研究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类大中型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中外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盈利组织的会计、财务管理及审计等相关岗位管理工作。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培养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与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会计学等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会计(MPAcc)、工商管理(MBA)、项目管理与物流工程四个专业硕士点。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专业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目前有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90%以上具有双一流、985、211高校博士学位,30%导师有海外留学背景和国外访问学者经历,1/3专任导师具有三年以上实务界从业工作经验,来自实务界的兼职企业指导教师45余名,建立MPAcc校外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8个。

依托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布局优势,秉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对标海外一流商学院的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结合,依托创业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为会计学研究生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会计理论与方法

02.(全日制)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

03.(全日制)审计理论与方法

招生人数:25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25会计学(含基础会计、财务会计)

5. 复试科目:理财学(含财务管理、管理会计)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

120202 企业管理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精通经济与管理理论、熟悉管理实践,具有丰厚专业知识、理论应用能力强,国际化视野和本土智慧兼备,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的中高级管理人才。毕业后适合到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创业企业担任中高层管理人员,亦可自主创业,或从事研究、咨询和教学工作。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教学和研究与国际接轨、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需求接轨,在政产学研各领域有较好的声誉和影响力。近年来,承担大量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政府部门、企业的咨询课题,为培养高水平拔尖管理人才提供了保障,毕业学生很受用人单位欢迎。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营销管理

02.(全日制)战略管理

03.(全日制)人力资源管理

04.(全日制)物流管理

05.(全日制)创新与创业管理

06.(全日制)知识产权管理

指导教师:

于晓宇教授、马君教授、孙继伟教授、李红教授、李燚教授、张昊民教授、范小军教授、唐豪教授、储雪俭教授。王珂副教授、王家宝副教授、仲维亚副教授、刘婷副教授、许科副教授、范丽先副教授、林英晖副教授、单娟副教授、赵先进副教授、赵红丹副教授、赵晓敏副教授、赵蕾副教授、胡晓龙副教授。万莉博士、王志良博士、厉杰博士、朱晓霞博士、刘祯博士、贡小妹博士、李倩倩博士、张汀博士、殷哲博士、颜卉博士、魏轶华博士、薛奕曦博士等。

招生人数:85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26企业管理综合理论与知识

5. 复试科目:综合知识(战略管理、创业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

120203 旅游管理

放眼21世纪中国及世界的旅游业发展,本专业致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现代旅游理论和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旅游产业现状与动态,具备旅游产业发展研究能力的从事旅游行政管理、旅游企业经营和旅游规划与策划的人才。

本专业学术梯队结构合理。指导教师长期从事旅游理论与应用开发的研究,发表出版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论著,承担了近百项国家、省市级及企业旅游课题研究、旅游规划项目、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等,为学生的专业研究与实践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旅游规划与开发

02.(全日制)旅游企业管理

指导教师:

陈建勤副教授、俞海滨副教授、郭颂宏博士。

招生人数:10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27旅游学

5. 复试科目:综合知识(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旅游资源)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

相关话题/博士 全日制 培养 旅游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