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更多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企业战略管理本研究方向以我国乡镇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为主要研究样本,以企业创新管理和企业战略管理为主要研究内容,开展乡镇企业管理创新理论、民营科技企业战略创新理论、国有大中型企业技术创新理论等理论和实证研究,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公司治理、企业技术创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0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农药学
    农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生物农药研制与开发生物农药主要指自然界存在的、对农作物病虫害具有抑制作用的各种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物质,是人们经过筛选、测试、分析、发酵(繁殖)和制剂获得对环境安全友好的生物制品。随着我国加入WTO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绿色农产品的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物农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1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昆虫生态学昆虫生态学是研究昆虫与周围环境相互关系的科学。主要研究昆虫的种群动态和群落演化规律、害虫发生与环境条件的相互关系以及重要农业害虫的致害机理和灾变规律。在宏观上,以现代生态学理论为指导,利用系统工程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建立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害虫监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2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植物病理学
    植物病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植物病原生物学植物病原学主要包括植物病原物(含真菌、细菌、线虫、病毒等)的分类、鉴定、生态、生理、遗传等方面的研究内容,是植物病理学学科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分支学科。本方向主要针对各种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蔬菜作物、果树作物、中药植物、观赏植物等植物的病原菌开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3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作物安全生产
    作物安全生产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综合治理是有害生物控制的必然趋势。本方向主要研究各种农作物,如粮食作物、油料作物、纤维作物、蔬菜作物、果树作物的重要有害生物(包括病原真菌、原核生物、线虫、病毒及害虫、杂草等)的生态学及其成灾和流行规律;重要有害生物与寄主植物的相互作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4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技术经济及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技术进步与科技政策主要研究技术进步理论及其发展,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各种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不同技术领域技术进步的特征和现状,中外技术进步的差异,国内外科技政策的历史、现状与比较,我国科技政策体系及主要特征,科技政策在技术进步中的作用等。2、技术与研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6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农业水土工程
    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灌溉排水理论与新技术主要从事农田水量转化过程与模型、土壤-植物-大气连续体水分迁移规律与节水调控原理、节水灌溉条件下作物需水估算模型、作物水分生产函数与非充分灌溉模式、喷微灌技术和设备、先进地面灌溉新技术和设备、灌溉自动控制技术与设备以及排水理论和技术、水盐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7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农业电气自动化与自动化技术主要从事农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技术、电力科学利用与节约、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用于农业和农村产业技术改造;农业生产过程电气化与自动化及其智能化检测与信息处理技术;农村电力系统设计、规划、管理与综合自动化技术;农村电力系统及其相关产业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8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生物质能转换技术本方向主要研究农作物秸秆、林产品及其加工废弃物等生物质原料的能源转化技术。通过物理、化学、机械等手段将低品位的能源转化为高品位能源,解决我国生物质资源浪费和能源供给不足的矛盾。2、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本研究方向主要针对畜禽粪便、工业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09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临床兽医学
    临床兽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动物营养代谢病与中毒病主要研究动物营养代谢病的发生机理,从分子-细胞-个体不同层次研究影响动物繁殖机能的主要微量元素的缺乏,对早期胚胎发育、血液理化指标、主要生殖激素、机体免疫水平和动物生产性能等的影响,揭示营养元素与动物繁殖疾病的关系及动物生殖调控的理论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0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预防兽医学
    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畜禽疫病分子病原学和免疫学主要研究畜禽疫病病原体的分子生物学特性;研究病原体的血清学和分子生物学等诊断方法;研究病原体的致病机制和病原体免疫的分子基础;研究病原体的基因组结构及其编码的功能性蛋白;研究病原体功能基因的表达调控机制;研究病原体在动物体内的增殖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1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基础兽医学
    基础兽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反刍动物消化生理及营养生理以反刍动物瘤胃消化代谢为重点,结合营养调控技术,建立以改善原料乳质量为目标的生产控制体系。2、动物泌乳及生长生物学从细胞生物学、神经内分泌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角度出发,探讨动物泌乳和生长发育的内在调控机理,以及乳生物活性成分在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2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 特种经济动物种质资源与品种培育河南是个生物资源大省,各种动物品种非常丰富,而人们对这些物种的了解尚不系统,对其经济价值和生产利用尚缺乏系统研究。本方向从动物生态学、行为学、生物学、环境学等方面,研究河南省地方特种经济动物资源(卢氏鸡、丝毛鸡、獭兔、长毛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3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饲料资源开发利用包括饲料中的抗营养因子研究、牧草和粗饲料加工与利用研究。主要研究牧草的高产优质栽培与调制技术,牧草及草产品对畜禽生产性能的影响及营养调控原理和技术,从分子生物学水平探讨牧草在提高动物免疫机能和生产性能的机理;钝化饲料抗营养因子和提高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4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对主要畜禽品种的种质特性进行系统研究,结合遗传标记技术和数量性状遗传方法,研究地方品种的优良特性,进行遗传评价与保存;针对畜产品消费市场的需求,以地方品种资源为基础,开展畜禽种质资源的持续利用;结合优质特色绿色产品开发,建立地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5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环境绿化工程主要研究不同类型工程绿化限制因子调控,绿化适宜植物的生理生态特性,工程绿化材料引进、筛选,人工绿化基质等,为工程绿化提供理论、技术、材料等方面的支撑。2、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在系统研究城乡人居环境中水、土、气、热变化及影响因素和各因素相互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7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园林植物种质资源研究研究园林植物分类、起源与演化、种质考察与收集、种质保存、种质评价与鉴定,以及种质利用。主要对河南省的园林植物如牡丹、菊花及铁线莲等种质资源进行长期、全面、系统征集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分类和保存研究,并对这些种质资源的植物学特征、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8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森林经理学
    森林经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森林可持续经营规划与资源管理该方向主要进行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式及指标体系的研究;森林资源的评价及其指标体系的研究;森林调整基本理论的研究;森林调整规划;决策优化技术;测树数表研究,森林生长收获模型研究;林木空间格局研究;株数分布和干形曲线研究;森林生态效益评价及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19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森林保护学
    森林保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林木病害的诊断与预防理论与技术研究林木病原菌的种类、形态、发生、生活史、生命周期以及病菌对环境和树木的嗜好性等;研究林木病害发生的机理;研究林木病害的传播途径和流行机理;研究林木病害的综合防治理论与技术。2、林木虫害的诊断与预防理论与技术研究林木昆虫的分类、生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0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森林培育
    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泡桐速生丰产栽培理论与技术主要研究泡桐生长发育规律、泡桐顶侧芽休眠与高干材培育的关系,进行泡桐种源试验,分析泡桐生产力形成的机理,揭示泡桐丛枝病发生和顶芽死亡的分子机理,探讨泡桐速生丰产优质栽培的生理生态理论基础等。2、林木生物技术与新品种选育利用基因工程和细胞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1 阅读(3)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城市规划与设计
    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园林历史与理论研究园林历史与人居环境建设的发展规律,挖掘人类有关改善生存环境、构建和谐园林景观的理论与实践,恢复中原地区历史上林茂粮丰、人居环境和谐的历史依据。2、景观规划设计与理论以自然和人文过程为对象,研究人类为满足使用目的而安排最合适的地方和在特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2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作物生理学
    作物生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作物优质高产生理与调控我国由于人多地少、人均资源稀缺和自然灾害频繁,优质、高产、高效是农业生产追求的永恒目标。为了实现作物的优质、高产、高效,首先必须搞清作物产量和品质形成的生理生化机制,并在此基础上采取合理的调控技术。因此,本方向主要研究大田作物和主要经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3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作物遗传育种
    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作物育种理论和方法以主要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新品种利用和现代高效育种的新技术、新方法等为研究内容,重点突出高产性状(如株型、高光效、高配合力、果穗等)、品质性状(如子粒和秸秆蛋白质、淀粉、脂肪等营养品质和加工品质)和多抗、高效性状(如生物胁迫和非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4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果树学
    果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充分发挥我省果树资源优势,发掘特异果树种质, 为果树新品种的选育奠定基础。主要内容有: 特异种质的搜集; 超低温保存方法; 分子标记鉴定; 特异果树种质的利用等。2、果树生理与生物技术以苹果、葡萄、桃、石榴、梨、李等北方果树为重点,结合生物技术开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6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设施栽培
    设施栽培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设施环境和无土栽培针对河南省的气候特点,主要研究园艺设施(日光温室和巨型大棚)的结构理论和改良技术,包括结构优化、透光材料和保温材料的选用、固定方式、结构选型等;研究蔬菜工厂化育苗及无土栽培的原理和技术,包括有机基质栽培的配方选型、复合基质的配方选型以及蔬菜无土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7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研究本方向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通过本方向的研究,培养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8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本方向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等。通过本方向的研究,培养全面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29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方向主要研究社会主义理论由空想到科学、由科学到实践的发展过程,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研究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经验与教训,研究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通过本方向的研究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0 阅读(0)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1、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解决世界性人口、资源、粮食和环境四大矛盾的关键性土地管理措施。通过研究和优化区域土地利用类型的结构、比例、空间布局、总体功能以及土地利用类型之间和内部的关系,提出具体的管理措施,使土地利用与区域的自然特征、经济发展和社会发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1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土壤学
    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培养方案l、土壤化学在土壤化学主要领域,如土壤中的有机质、粘粒矿物、胶体表面化学、溶质迁移、酸碱化学、氧化还原、化学动力学、根际化学、污染化学等方面,突出资源-环境-粮食-安全这个主题,解决生产实际中出现的新问题。2、土壤物理学本方向主要研究水分、溶质、空气和热量在土壤中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2 阅读(5)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作物营养生理
    作物营养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作物高产优质营养生理从群体、个体、器官、组织、细胞、分子水平研究高产优质生产体系中作物对营养元素的吸收、运输、利用机制,不同营养元素的生理功能及其对作物产量、品质的调控机制。2、作物逆境营养生理研究各种逆境因子对作物养分吸收、运输的影响机理及其与作物生长发育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3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生物酶学 本方向主要筛选与农产品加工和农业废弃物的再利用有关的产酶菌种如纤维素酶、植酸酶等,并对产酶条件、酶的发酵、提取、纯化、分离等进行研究2、农业环境净化 本方向主要利用生物技术,实行微生物生物防治以减少农药使用量;筛选能降解环境中有毒物的菌种;利用农业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5 阅读(4)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植物资源学
    植物资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l、植物资源分类研究不同地区各类资源植物的分类、种类组成、地理分布,区系成份等。2、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有用植物的化学成份、用途、性质、形成积累和转化规律及其提取和加工工艺,开发利用及其保护等。3、植物发育与调控研究药用植物、经济植物和栽培作物品种群体发育和个体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6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专业介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植物分子生物学该研究方向紧密围绕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学科前沿,对主要农作物品质性状和抗逆性状有关的基因进行分离、鉴定与利用。2、病毒分子生物学该方向主要以动、植物病毒为对象,从分子水平上研究病毒的基因组结构、功能以及在感染过程中与寄主的相互作用等,研制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7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细胞生物学
    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1、分子细胞生物学该方向定位于植物抗逆分子细胞生物学,主要包括植物养分胁迫和植物抗病分子细胞生物学。植物养分胁迫分子细胞生物学目前主要包括植物养分胁迫细胞信号的基因组学分析和细胞定位、植物养分转运子基因的克隆和功能分析、模式植物养分胁迫调控的转录因子及其与下游基因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8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遗传学
    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动物遗传资源的开发利用动物遗传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涉及动物遗传资源的调查、开发和利用、模型实验动物的开发利用等动物有益基因的功能分析和发掘利用的研究。2、动物基因工程动物基因工程主要开展转基因动物的研究、动物数量性状基因座(QTL)定位分析、动物重要基因的克隆和 ...
    点赞(1)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39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微生物学
    微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l、微生物酶学本方向的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从微生物中发现有益的工农业、医药、环保等领域所用酶,研究酶的生产及应用条件,开发新的酶品,另一方面的研究是针对应用前景大的酶类,深入进行酶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包括酶的结构与功能关系研究,并在此指导下开展蛋白质工程的研究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0 阅读(2)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动物学
    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1、动物生态学及生物多样性主要进行昆虫、鸟类等动物的生态及生物多样性研究。2、动物生物技术主要进行昆虫、鸟类等动物的生理生化、细胞培养、基因工程等方面的研究。3、害虫生态调控主要进行调控害虫的自身种群密度,调控害虫-天敌关系,调控作物-害虫关系的研究和调控农田生态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1 阅读(1) 评论(0)
  • 河南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植物学
    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研究方向l、植物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植物个体、物种和生态系统等不同层次的多样性,探讨生物多样性与环境间的关系等。2、植物系统分类学对植物界进行分类、鉴定、命名,进而探讨植物不同类群的起源、亲缘关系及其演化规律,是植物学重要基础学科。3、结构与发育植物学研究植物的形态结构特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2 阅读(1)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功能材料
    功能材料功能材料是化学学科的热点研究领域之一。该方向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共有研究人员16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1. 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合成及性能利用阴离子聚合方法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3 阅读(0)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专业介绍:应用有机化学
    应用有机化学应用有机化学是化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该方向有一支包括留学回国人员组成的富有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共有研究人员1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1.荧光探针分子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我们开展了荧光探针的分子设计、合成及应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5 阅读(1)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专业介绍: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是化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该学科汇集了较强的学术队伍,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目前,有研究人员14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 ...
    点赞(1)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6 阅读(0)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英语语言文学
    一、硕士点名称:英语语言文学 二、研究方向: (一)语言学与外语教学(方向带头人:刘辰诞):本方向主要侧重于篇章语言学理论与外语教学的结合,创立篇章语言学的教学方法论。语篇分析和篇章语言学的研究近年来涌现出大量的成果,分析研究语言的生成和解读过程,这些研究为外语教学者提供了改善教学方法的广阔天地。本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7 阅读(0)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专业介绍:基础数学
    基础数学基础数学是数学学科的基础和核心部分,研究数学本身的内部规律,包括代数、代数学、函数论、微分方程、组合数学等具体内容。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泛函分析及应用、微分方程及应用、代数学、微分几何等。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8 阅读(0)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计算数学
    计算数学计算数学也叫做数值计算方法或数值分析。主要内容包括代数方程、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函数的数值逼近问题、矩阵特征值的求法、最优化计算问题等。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有限元方法及应用、微分方程数值解等。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49 阅读(0)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应用数学是应用目的明确的数学理论和方法的总称,研究如何应用数学知识到其它范畴(尤其是科学)的数学分枝,也包括从各种应用领域中提出的数学问题的研究。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应用泛函分析、应用偏微分方程、生物数学、传染病动力学、密码学等。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50 阅读(1) 评论(0)
  • 信阳师范学院硕士专业介绍:运筹学与控制论
    运筹学与控制论运筹学与控制论是针对现实生活中提炼出的数学问题,基于数学的思想方法,探究科学的解决方案,并为相关现实问题的解决提供必要理论基础的学科。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分布参数控制系统、系统生物参数系统与控制、灰色系统控制理论等。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51 阅读(1) 评论(0)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管理科学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包括社会调查、毕业实习,一般安排12周。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毕业后能胜任现代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和质量管理与监督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开设课程:管理学、领导学、工商企业导论、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系统工程、预测方法与技术、决策理论与方法、决策支持系统、生产运营管理、服务质量与管理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52 阅读(0) 评论(0)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比较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知识,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 ...
    点赞(0) 反对(0)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53 阅读(0) 评论(0)
  •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一、学科概况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是在地图制图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属于理学类地理学(一级学科)下面的二级学科。随着信息技术、知识工程和计算机与通讯技术的发展,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已逐步成为资源与环境、城市及区域规划与管理、土地利用与管理、水利水电、交通土建等国民经济各部门的 ...
    点赞(0) 反对(1) 本站小编 发布于 2016-07-27 11:01:54 阅读(4)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