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考985的同学看过来 这些大学胜算大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07


  2018考研暑期阶段即将过去,随着暑期的结束,考研大纲和考研预报名即将来临,同学们可以在复习之余关注相关信息,对于想要考名校的同学,下面有几所985工程院校推荐,也给同学们一个参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称“西农”或“西北农大”,坐落于中国农科城杨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管32所副部级建制重点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同时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

  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学校农业科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列,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列。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及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 1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葡萄酒专业稳居全国第一。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南理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3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千人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是“建筑老八校”、“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主要成员。

  华南理工大学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十位。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国际ESI全球排名前1%。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简称“中南(CSU)”,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31所副部级大学之一,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111计划”、“2011计划”入选实施高校,也是中国-中亚国家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重要成员。是全国首批试点开展八年制医学教育(医学博士学位)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所为军队培养现役军官指技合一硕士研究生的高校。学校入选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是我国百强企业最欢迎的10所大学之一。

  中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是一所以工科和医学为特长,涵盖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辐射军事学的综合研究型大学。

  中南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3个(含一级学科覆盖),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6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2个;13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简称中国海大、海大(OUC),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排名第33位,国家重点学科有海洋科学、水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等。

  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0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亚太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很多的学校分数相对开说是比较高的,但是学校之中的某些专业是非常的好考的,比如华南理工偏文科类的专业是比较好考的,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简称重大(CQU),坐落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共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同建设。重大早在民国时期就是中国最杰出的国立大学之一;现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覆盖理、工、经、管、法、文、史、哲、教、艺10个学科门类,享有“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的美誉。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4个,省部级一级重点学科37个、立项建设1个。

  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坐落于北京学府林立的海淀区,南邻国家图书馆,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人文氛围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由北京市、国家民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学校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1999年、2004年先后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也是中国“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高校之一。

  南邻国家图书馆,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人文氛围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简称山大(SDU),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计划”,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简称“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学校有21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6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有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0个一级学科湖南省重点学科,13个博士后流动站。

  这几所985院校实力不俗,但是有些专业相对来说比较好考,胜算也比较高,预报名将近,2018考研的学生如果想报考985院校的话,可以作为参考,相比其他985工程,这些院校更容易考上。最后祝所有2018考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话题/工程 学科 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目录
    航天学院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大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
    点击查看:大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招生学科目录
    院(所)、学科代码、名称 学科方向 拟招 人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教育部:加快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为加快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做好“5+3”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5+3”一体化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自2015年,教育部决定当年起将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调整为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实施一体化培养。目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56所高校获批此专业 此前被教育部列为就业率较低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名单,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近2000个专业审批获得通过。其中高校申请成功较多的专业包括电子商务、机械电子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与新媒体、金融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  此次,电子商务申请成功的高校高达56所,位居第一。但是电子商务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新增和撤销了这些本科专业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育部直属高校中,28个高校新专业获审批,83个高校新专业获备案,4个高校共5个专业被撤销。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开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据了解,多数高校纷纷布点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聚焦重点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2018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研究所概况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原名中国科学院土木建筑研究所)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最早系统地开展地震工程和安全工程研究的研究所。目前我所设有完整的研究专业方向和齐全的实验设备、人才队伍雄厚、图书资料齐全,与国外数十个研究机构有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术交流活跃、气氛浓厚,在国内外赢得很高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电子六所介绍  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又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简称电子六所,单位代码83001)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信息产业领域从事电子技术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的重点科研院所之一,设有“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国家工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第625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现有工程院院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科技人员800余人。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从事航空制造技术和专用设备开发的综合性工艺研究所,始终坚持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与创新为主业,紧跟世界先进技术,保持航空制造技术的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河北工程大学2018年硕士生招生章程
    河北工程大学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人民政府、水利部共同建设高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市。建设有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授予水利工程博士学位)、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门类(包括40个硕士授权二级学科和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南昌工程学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昌工程学院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普通高校。前身为创建于1958年的江西水利电力学院,2004年更名为南昌工程学院。2008年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签署协议实现省部共建, 2011年10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  学校拥有瑶湖和彭家桥两个校区,占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宁夏师范学院2018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宁夏师范学院坐落于宁夏南部六盘山下历史名城——固原市,是宁夏唯一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28000平方米,总校舍建筑面积183260平方米。教职工532人,其中专任教师404人,教授71人、副教授12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8.27%,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安徽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建设高校,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50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8亿元。图书馆馆藏图书150余万册。现有教职工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