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应用数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应用数学专业介绍如下:

一、培养目标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开拓进取,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掌握运筹学和控制论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目前本学科的进展与动向,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能进行有关的理论或方法的研究,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某些实际应用问题。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担任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运用该门外国语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3.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

二、研究方向

1.控制理论
2.智能信号处理
3.密码学
4.生物数学
5.反应扩散方程及其应用
6.有限域及其应用
7.函数论及其应用

三、培养年限

全日制硕士生学习学制一般为3年。对于提前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的,经专家推荐和严格考核,可以提前毕业或提前攻博(硕博连读),但不得少于两年;个别因客观原因不能在规定的学制内完成学业的,经审核批准可适当延长,一般不超过5年。

四、培养方式

1.采用导师负责与指导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充分发挥导师指导研究生的主导作用,发挥研究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每位学生所修的学位课程由导师指定。
3.每位学生所修的选修课程则由学生本人与导师协商确定,在导师指导下,可在下列范围内选择:
(1)本专业所开设的选修课。
(2)本一级学科中其它二级学科开设的学位专业课和选修课。
(3)本校其它学科所开设的学位专业课和选修课。
4.硕士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出个人培养计划,个人培养计划应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个人的实际,全面考虑,合理安排。对其课程学习、文献阅读、教学与科研训练、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等要求和进度做出计划和安排。研究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要求送交个人培养计划;学位课程必须按照本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和个人培养计划填写的课程来执行,否则,所修课程不计算学分;选修课程可在培养过程中根据需要做出适当调整。
对未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跨学科攻读学位的研究生,是否补修某些大学本科主干课程,由导师按需而定,但不计学分。

五、学位论文工作

硕士学位论文应对所研究的课题有新的见解,表明作者具有从事科研工作或独立从事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硕士生至少用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撰写学位论文。
1.选题和开题报告
硕士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于第三学期末完成论文选题工作。研究课题必须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应强调与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省部级以上的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学科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和重点科研基地研究项目等相结合。
硕士生应于第四学期初中期筛选时提交论文撰写计划,并向教研室或指导小组做开题报告,经过讨论认为选题合适,计划切实可行,方能正式开展论文撰写工作。
2.定期检查学位论文进展情况
每隔3-5个月,要求硕士生在一定范围内报告论文进展情况,导师,指导小组及有关人员参加,帮助硕士生分析论文工作进展中的难点,及时给予指导,促进论文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3.认真进行学位论文的全面审查
硕士生应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3-5个月向本专业和相关专业有关教师,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全面地报告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
4.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硕士生论文完成后,导师,指导小组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和主管院长,认真组织做好学位论文的审阅和答辩的各项工作,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相关话题/导师 培养 学位 学位论文 论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动力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动力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介绍如下: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本方案涵盖动力工程(085206)、核能与核技术工程(085226)、环境工程(085229)三个领域。一、培养目标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某一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未获取学位证书如何填写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已经开通,2017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为有效数据,报名成功的考生不必重复报名。未获取到学位证书如何填写最后学位项?应届毕业生或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报名:学位证书编号项如何填写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已经开通,2017年考研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为有效数据,报名成功的考生不必重复报名。学位证书编号项如何填写?按《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填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常识:专业学位
    专业学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专业学位与学术型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规格各有侧重,在培养目标上有明显差异。学术型学位按学科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常识: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条件
    第十六条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四)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常识:学位与学历
    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而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现在经常出现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的现象,如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取得了博士学位,这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2017考研常识:学位与学历两者的联系与区别
    学位与学历的联系与区别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而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现在经常出现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的现象,如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双学位VS第二学位,不要傻傻分不清
    都说选择院校和专业是报考的两大难题,即使深思熟虑谨慎选择,还是没有办法排除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你对自己专业产生抗拒感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就只有转专业这一个选择吗?当然不是,你要知道还有双学位和第二学位这两个名词呢,至于它俩又有什么区别呢,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恢复高考近40年,各大高校培养院士人数实力PK赛
    中国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高校建设迈出新步伐。在高考填报志愿之际,并伴随2017考研报名即将到来,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关于各大高校培养出的院士人数,供各位考生参考。先来科普一下,院士,是对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的统称,原来称为学部委员。他们代表着某一领域内顶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29
  • 2017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试题
    2017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基础课试题一、单项选择题:第1-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1.近年,我国司法机关展开猎户行动,追捕潜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回国接受刑事审判,此举是为了实现刑法的 A.规制机能 B.保障机能 C.保护机能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2017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综合课试题
    2017考研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专业综合课试题一、单项选择题(1~45小题,每小题1分,共45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1.下列关于不同法学流派的表述,正确的是 A.自然法学派强调人定法高于自然法 B.历史法学派主张法是自由意志的体现 C.社会法学派倡导法学应当关注法律现实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8
  • 同济大学-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2016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寂静樱花道,青青三好坞,初冬暖阳映照下的同济校园因一群即将毕业的学子而显得格外璀璨耀眼。2016年12月10日下午,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2016届毕业典礼在同济大厦A楼301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党委书记金福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校办副主任朱茂然,经管学院外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
    【湖南大学建张艺谋学院 定位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首先招收研究生】未来,湖南大学将走出越来越多的谋女郎。今天(11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杰出校友熊晓鸽捐建的张艺谋艺术学院落 户湖南大学。这是全国首个以张艺谋个人名义命名的艺术学院,熊晓鸽表示计划首期投入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五年内共投入不少于1亿元。张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同济大学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
    日前,同济大学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签署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全球招生,共同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助力上海科创 中心建设。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首次与中国高校合作培养知识产权国际化高端人才,也是即将在同济大学揭牌的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启动的首个联合培养人 才项目。依据合作协议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河海大学探索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河海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需求,深化改革,以培养知识、能力与素质并重的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践平台。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构建了学校与政府、学校与行业、学校与企业三种类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先后与水利部、中国电 建、三峡集团、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