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法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法律硕士(J.M)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为法律职业部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复合型、实务型法律人才。

具体要求: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公民素质,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职业伦理原则,恪守法律职业道德规范。

2.掌握法学基本原理,具备法律职业所要求的以知识产权、国际商务、公司与金融、刑事司法、纠纷解决以及政府法制等为核心的法律知识、法律术语、思维习惯、法律方法和职业技术。

3.能综合运用法律和其它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法律职业实务工作所要求的法律谈判、法律文书起草、纠纷解决、知识产权代理等多方面的实践能力。

4.能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专业外语资料并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提供法律服务。

二、培养对象

培养对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通过全国攻读法律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经复试选拔录取的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非法学专业的毕业生。

三、学习方式和学制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3年。

四、学分要求
采用学分制。最低修满104学分(不含学位论文),并满足各专业培养方向的特殊要求;其中,必修课42学分,方向限定选修课20学分,公共选修课9学分,必修实践课33学分;除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英语课外,1学分对应10学时。

五、培养方式

1.教学方式以课程教学为主,重视和加强实践形式的教学,着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审判、检察、律师等实务能力的培养。

2.成立导师组,采取集体培养与个人负责相结合的指导方式。导师组应以校内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资格的正、副教授为主,并吸收法院、检察院、政府法制部门等校外法律实务部门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加;每名学生由一名校内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共同指导。

3.加强教学科研与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聘请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参与研究生的教学及培养工作,其中必修实践课主要由律师、检察官和法官等校外专家及有实践经验的校内老师授课。

4.必修课的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形式,其中考试课占总科目的80%,考试采取闭卷笔试或撰写学术论文、案例分析报告等方式。必修课课程考试不及格或因客观情况未参加某门课程考试者,须重修该课程。选修课的考试方法由任课教师自行决定。

六、研究方向

共六个研究方向:1.知识产权方向;2.公司与金融法方向;3.国际商事法律方向;4.纠纷解决方向;5.刑事司法方向;6.政府法制方向。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学生可通过选修特定方向的专业课程(在总学分之内)和完成该专业方向的毕业论文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每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变更。学生根据自己确定的研究方向填写研究生院的网上培养计划。

七、课程设置

课程结构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

相关话题/法律 培养 考试 导师 课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
    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课程简介细胞培养是细胞生物学研究方面一项十分重要的技术。近年来细胞生物学一系列主要的理论研究进展,如细胞全能性的揭示,细胞周期与调控,癌变机理与细胞衰老的研究,基因表达与调控,细胞融合以及一些细胞工程技术的建立都是与细胞培养技术分不开的。在实践方面,动物细胞培养为疫苗生产,药物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方工业大学专业介绍:法律硕士
    一、培养目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专业学位,主要是培养适应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的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高层次的复合型、实务型法律专门人才。 基本要求:1.掌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课程与教学论
    目前主要研究课题: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性大学的课程改革与教育创新;上海市21世纪研究型大学本科生课程改革,等15项课题的研究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教学论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评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课程与教学论(历史学系)
    一、概况本学科是历史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是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基础学科。华东师范大学是培养中学优秀骨干教师的重镇,负有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使命。本学科在为培养优秀的中学历史教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有中学历史教学、历史课程与教材分析、比较历史教育、历史教育史、国外历史教育等研究方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课程与教学论
    一、概况本专业直接面向语文教育,研究如何将中文学科知识转换为语文的学科教学知识以及如何把课程与教学理论落实到语文教育教学之中。既强调学理研究,也强调应用研究,关心语文教育教学在中小学的实际操作,关注语文教育人才的专业成长。二、主要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三、主要导师张心科 冯钧国 周宏 赵志伟 孙国强 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课程与教育论
    【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学科。本专业围绕探索教育理论,不断创新;服务教育政策,提供咨询;参与教育实践,共享智识的质量方针,直接参与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各项方针、政策、规划的制定,承担教育部有关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大课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生物课程论与教学论
    生物学课程论与教学论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学术视野、掌握生物学课程教学的基本理论,熟悉相关教育技术手段,能把握国内外课程与教学理论发展过程和最新动态,能关注和开拓本学科教育前沿研究的专业人才。目前主要专业方向包括:生物学课程与教学、生物学实验研究、生物学教育技术和生物学教师教育。生物教育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上海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法律(法学)
     035102法律(法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是以特定法律职业为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立法、司法、行政执法以及行政管理、经济管理和社会管理等方面需要的高层次的应用型和复合型法律人才及管理人才。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法学院经过30余年的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5全国各院校法律硕士(法学)招生人数及学费
    2015全国各院校法律硕士(法学)招生人数及学费 地区 院校 学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扬州大学2015年研究生培养费收费项目及标准
    扬州大学2015年研究生培养费收费项目及标准 收费项目 学科、类别(或领域) 金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