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点介绍:公共关系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1.学科点历史、发展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自1985年开办管理专业教育以来,培养了大批具备国际视野及沟通能力,拥有现代管理意识与专业水准,富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学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以“无国界的世界,无国界的管理”为愿景,肩负的使命是“培养复合型国际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并为企业、政府等组织的国际化经营、管理和治理提供智力支持”,学院以“管理—创新—实践”为院训。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于2011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重点学科,并入围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建设规划。公共关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开设于2014年,目前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的二级学科硕士点。

2.专业介绍

公共关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培养懂管理、善策划、会传播,具备协调沟通组织内外公共关系的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全球情怀、外语特长和实践能力,并能畅达进行跨文化沟通的能力的高端国际PR专业人才。

公共关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整合营销与战略沟通、国际公共关系两个研究方向。该专业学制为三年,学生在规定时期内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本专业硕士研究生拥有较多的对外交流机会,将有学生被派往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高等学校学习或交流。学院还与国外众多知名商学院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教学合作、学生互换、教师互访项目,常年有外籍教师参与教学,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企业高管作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其中也有500强CEO。

3.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强,理论功底扎实。承担本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均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相当人数拥有在欧美国家留学或从事研究、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经历,承担着国际合作、国家及上海市的研究课题,撰有大量学术专著与教材,并有大量论文刊登于国内外各类核心学术期刊,多项、多人获得国际及省部级奖励。著名公关专家吴友富教授为中国公关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公关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主席、上海公关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上外拥有公共关系研究院、东方管理研究中心、跨文化管理研究中心等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学院每年组织各类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出版有《公共关系研究》集刊,为本硕士点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持。公共关系实验室、案例分析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已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立项并已建成,为学科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持。

4.课程设置

学院采用系统理论学习、专业实践、课外阅读、课题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堂教学和导师指导相结合。

学位专业课采用模块化设置,包括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模块。其中,专业必修课有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公共关系发展史、营销管理、国际公共关系、危机管理研究等。此外,商务英语、管理学前沿讲座等课程向各方向研究生开放选修。部分专业课程采用国际通用英语原版教材,并使用全英语或双语授课。

相关话题/国际 管理 硕士点 学科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工商管理硕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目前全国182所具有MBA(工商管理硕士)办学资格的院校之一,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产业服务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语言和管理方面的特色也为MBA/SMBA教育创造了成功的平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强调所学内容的实用性,课程设置与师资的配置都是以实战为核心,力求理论联系实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师范大学专业介绍:公共管理硕士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简介一、培养对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对象主要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并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者。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鼓励有不同学科背景的在职人员报考。报名者经工作单位推荐,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联考,结合工作资历、业绩择优录取。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国际贸易学 020206二、专业介绍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将近 20 年的办学历史,从 2003 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硕士点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目前有指导教师 8 人,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5 人, 4 人具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含博士后 1 人) 。毕业生主要流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企业管理(财务管理), 120202二、专业介绍北京工商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是 2006 年从会计学专业独立出来,该专业主要致力于研究系统运用各种财务技术和制度安排,着眼公司价值提升,实现财务功能在公司组织内部重新定位和再造是本方向的基本定位。主要学术特色包括:( 1 )整合财务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企业管理 120202二、专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学科始建于 1980 年, 1981 年始招收研究生, 1990 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较早开展硕士生培养的学科。企业管理学科一直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 1999 年被原内贸部评为部级重点学科。企业企业管理专业侧重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 旅游管理 120203二、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学科 1996 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2003 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在专业特色上, 该专业 以现代管理理论、国际化经营理论、市场营销理论和信息科学理论、方法为指导,以旅游企业在经济改革与发展、旅游业的国际化进程中如何提高竞争力、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工商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 技术经济及管理 120204二、专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2007 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专业特色:将各种管理技术与相关学科技术知识创造性地加以整合,培养掌握技术创新管理、技术创业及创业投资等领域扎实基础理论和宽广专门知识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医学科研中的统计学方法
    医学科研中的统计学方法课程简介医学科研中正确使用统计方法是至关重要的,它包括实验设计(总体设计),统计描述,统计推理分析(包括t检验 ,F检验,卡方检验,非参数检验,直线相关与回归分析),多元统计方法:多元线性回归分析,logistic回归分析,生存分析等,这些内容都是一个医学研究生独立开展科研所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
    实用动物细胞培养技术课程简介细胞培养是细胞生物学研究方面一项十分重要的技术。近年来细胞生物学一系列主要的理论研究进展,如细胞全能性的揭示,细胞周期与调控,癌变机理与细胞衰老的研究,基因表达与调控,细胞融合以及一些细胞工程技术的建立都是与细胞培养技术分不开的。在实践方面,动物细胞培养为疫苗生产,药物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课程简介:社会医学是医学和社会学之间的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它主要研究社会性医学问题和医学的社会学方面的问题。现代医学模式已经由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它要求医学生用新的医学思维观念思考解决医学问题。通过社会医学理论课教学使研究生初步建立起社会医学观念,了解社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