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专业简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简介

方向一:病理学学科简介

本学科共有教授、主任医师12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7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9名,留学归国人员6名,兼职教授6名,曾获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551人才,温州医科大学优秀教师,温州医科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温州医科大学教坛新秀。本专业导师担任中华病理学会青年委员,浙江省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市病理学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副主委。

本学科在科研上已形成了稳定的六个研究方向:临床病理学、免疫病理学、生殖内分泌病理学、血液病理学、神经病理学和糖尿病及并发症研究。近5年已完成和在研的课题有20余项,课题经费达300余万元,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3项,主持省科技厅国际合作课题2项,参与863国家重大攻关课题1项,主持、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主持卫生厅、省教育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及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科技局等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省厅级科技成果奖7项。

本学科注重与国际的交流合作,2005年与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共同成立了温州医科大学分子病理中心,并与耶鲁大学医学院、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肿瘤中心、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医学院以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四所国际一流的医学院校在临床新技术的开展、人才培训以及科研方面建立了协作关系。

方向二:病理生理学学科简介

本学科方向目前共有教授3人,客座教授1人,主任医师2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5名。拥有包括浙江省151人才、温州市551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名师、温州市优秀教师及温州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等人员。部分专家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临床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炎症、感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发热、低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缺氧和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主要研究方向有脏器缺血-再灌注损伤发生机制的基础及临床研究;低氧性及低氧高二氧化碳性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的研究;糖尿病并发症发生机制及其防治等;主要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缺血再灌注损伤研究所和低氧研究所。

近5年来共获得各类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7项,获纵向资助经费500余万元;获得各级科研成果奖30项,其中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发表论文300百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2项。主编教材和参考书25部,参编教材和参考书17部。

本学科方向注重与国际的交流合作,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理学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爱荷华大学医学系心脏中心在新技术的开展、人才培训以及科研方面建立了协作关系。目前已培养硕士生50余人,其中3人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硕士生,1人获温州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硕士生。

相关话题/温州医科大学 病理 科研 病理生理学 人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川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介绍
    植物病理学是四川农业大学“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学科之一,具有较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和指挥力量。本学科自1984年获硕士授予点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本学科高技术人才。现有指导教师10人,其中教授(含研究员)6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在相关专业招收博士生导师2人。本学科已在植物抗病机制、真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发展
    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发展学制三年代码:0202Z1专业介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有较强的社会适应性、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够在国家宏观管理与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福建中医药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介绍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主要从事白内障的病理生理研究、白内障的基础与临床和肿瘤病理研究。拥有学术造诣深、科研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拥有的病生理学实验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实验室,设备先进,可为白内障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现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3项国家级和省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温州医科大学专业简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简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共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助教2人;有博士后1人,博士3人,硕士7人;留学归国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目前承担国家品牌课程1门,省精品课程1门,市级精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温州医科大学专业简介:病原生物学
    病原生物学专业简介病原生物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持续资助下,一直围绕着肿瘤相关病毒抗原和重要性传播疾病病原体的基因工程疫苗研究及分子寄生虫研究领域,根据国家和地方的发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应用基础和开发应用研究,具有较厚实的基础积累和显著的特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详情见附件。附件:奖助体系.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2016温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
    详情点击:《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PDF格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森林病理导师介绍:贺伟
    导师详细信息 导师姓名: 贺伟 照片:无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55 年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2015.11.10更新)
    温州医科大学各院系联系方式 院系、专业、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
  • 2016温州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和省属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将一律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奖金12000元/生)。一、招生专业我校具有硕士招生资格的各专业均可接受推免生,请参看温州医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yjsy.wm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