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独考试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13

?最新免费课程:
  新传免费课:10.13务实写作题复习
  教育免费课:10.13最后冲刺复习要点
  为适应国防建设和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培养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2021年我校继续招收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单考考生),报考条件须符合教育部文件要求,招生专业如下表所示,考试科目详见我校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学习方式
201
宇航学院
085500
机械
04
航天工程
非全日制
202
机电学院
085500
机械
01
兵器工程
非全日制
203
机械与车辆学院
085500
机械
02
车辆工程
非全日制
03
机械工程
非全日制
204
光电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08
仪器仪表工程
非全日制
205
信息与电子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01
电子与通信工程
非全日制
206
自动化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05
控制工程
非全日制
221
管理与经济学院
120200
工商管理


全日制
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全日制

  一、报考条件
  1.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
  2.经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从事工作应是与报考学科相关的领域,业务优秀,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3.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第一作者)或技术报告。
  4.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
  1.所有单考考生须于2020年10月20日之前将报考材料寄送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以收到日期为准,逾期视为报名无效)。
  2.报考材料包括:(1)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副教授及以上)的专家推荐信;(2)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3)身份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4)业务能力及发表论文(技术报告)证明材料。
  3.研招办将对在规定时间内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视为报名无效,不能参加现场确认。所有申请材料一经提交均不退还。
  4.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的考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31日)登录指定的网站(http://yz.chsi.cn/)进行报名、交费,并在2020年11月6-10日进行网上确认。
  5.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6.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三、考试
  1.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7日,地点为北京理工大学;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校自定,在复试前通过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d.bit.edu.cn/zsgz/ssyjs/index.htm)公布。
  2.单独考试初试考试科目均由我校自行组织命题(不含202俄语)。
  3.考生须在3月中下旬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复试的有关信息及安排。
  4.参加复试时,考生需携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个人有效身份证明接受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复试资格。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体格检查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五、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健康状况确定是否录取,拟录取的考生要在录取前由原单位与我校签订培养协议。单考考生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
  六、其它
  1.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大纲通过网络公布,考生可直接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2.为保证录取通知书准确邮寄到考生,请报名时准确填写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如拟录取考生通讯地址或联系方式有变动时,应在2021年5月通过我校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个人信息修改系统进行更新,具体更新时间见网站通知。如因考生地址或联系方式不详等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七、本简章中如有内容与教育部最新政策冲突,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最新政策执行。



相关话题/招收 北京理工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  新传免费课:10.13务实写作题复习  教育免费课:10.13最后冲刺复习要点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以应用基础和基础研究为主,兼有应用研究和发展研究的社会公益性研究所。现设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公共实验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0
  • 2021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  新传免费课:10.13务实写作题复习  教育免费课:10.13最后冲刺复习要点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互联网的发源地,是领先的科研与科研管理信息化系统规划、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机构,致力于网络与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大数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0
  •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单独考试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  新传免费课:10.13务实写作题复习  教育免费课:10.13最后冲刺复习要点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与要求,2021年我校继续通过单独考试方式招收65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0
  •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最新免费课程】心理学考研如何选学校?热门985/211or普本?  欢迎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  我校2021年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900人左右,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00人左右。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各学院、学科和专业所列招生人数为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的人数(由于教育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7
  • 2021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心理学考研如何选学校?热门985/211or普本?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是由原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合称为西北研究院兰州本部)以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于2016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7
  • 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政英佛脚抢分营  各位考生,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现已正式发布,请查看附件。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相关附件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5
  • 2021年云南大学单独考试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最新免费课程】心理学考研如何选学校?热门985/211or普本?  单独考试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国家急需人才的艰苦地区和艰苦行业招收优秀在职人员。云南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可以以单独考试方式招收优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单位,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5
  • 2021年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新传:练习真题时如何高效归纳知识点  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理化所)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均应选择北京,招生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4
  •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政英佛脚抢分营  经济管理学院招收202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附件【008招收2021年硕士目录-(发布).do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4
  •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新传:练习真题时如何高效归纳知识点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消息,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4
  •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政英佛脚抢分营  据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院消息,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中央戏剧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4
  •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政英佛脚抢分营  据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院消息,中央戏剧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中央戏剧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4
  • 2021年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一、培养目标及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具有社会责任感,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  专业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3
  • 2021年山西医科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
    【最新免费课程】政英佛脚抢分营  2021年我校共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2100余名(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招生专业涵盖医学、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等,招生培养类型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位类别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具体培养类型和学位类别所含专业请查看我校2021年招收攻读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3
  •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新免费课程】21教育学大纲变动后如何高效复习?  一、拟招生人数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拟招收各类学历硕士研究生约5000名,其中全日制学习方式约3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