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学校概况

五邑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985年设立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广东省较早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高校,具有接收港澳台侨学生、国际学生资格和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现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良好。学校面向全国24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面向国内外招收研究生。现有各类在籍学生2.4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9万人,研究生460余人。

学校现有7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独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共27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教育硕士两个类别共10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硕士授权覆盖学校所有理工科专业。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800余人,高级职称占比近50%,博士学位占比达42%;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余人(院士3人、长江学者1人、国家“杰青”3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人、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9人、国家“优青”2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1人等),省级高层次人才3人,海外各类优秀人才40余人。

学校拥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1个,建有广东高校摩托车先进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厅级科研平台41个。其中“广东省侨乡文化与遗产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成为省首批认定的20个协同创新平台之一。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作为主要学术支持、首席专家单位,为广东省获得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及世界记忆遗产——侨批档案作出杰出贡献,研究中心在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的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居全国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学校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42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其中,与美国罗格斯大学、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建立了海外联合研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五邑大学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秉承“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特色建设,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报考说明

2019年,学校计划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400名,其中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120名,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280名,实际招生数字以国家教育部下达的计划指标为准。我校推免生接受复试工作将在9月26日-10月25日进行,录取结束后将公布实际接受推免数。

一、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

人员;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5.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五邑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考办法

(一)凡符合报考条件者,请按教育部公布的时间2018年10月10-31日登陆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到所在省、市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二)全国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时间2018年12月22-23日;复试时间在2019年3月底-4月中下旬。

(三)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政治、外语、数学(除数学专业外)由国家考试中心命题,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专业课考试科目,考生必须在报名时选定。

(四)考生填报志愿时,请写明报考专业名称、代码、研究方向及导师。

三、录取程序

根据公平、公开的原则,拟复试和拟录取名单先由各院(系、部)招生领导小组提出,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初试、复试和体检合格,原则上优先录取。凡报考我校的考生若因名额所限不能在所报专业内录取,我校负责在校内相近专业进行调剂录取,或向兄弟院校推荐。

四、收费标准及优惠政策

(一)全日制学生学费,每生每年8000元,全日制教育硕士学制两年,其它所有学位点学制三年。

(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并且录取的同学一次性奖励8000元(以推免资格被我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

(三)全日制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面100%。

(四)全日制学生每年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以国家下达指标为准。

(五)全日制一年级学生享受国家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4000-6000元,以推免资格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每年10000元,覆盖面100%。

(六)研究生导师每年向每名全日制学生提供不低于1000元的生活补贴。

(七)学校提供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按学校核定工作量发放相关津贴。

(八)全日制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九)学校与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多个研究生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站),到基地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每月可享受1000-4000元的生活津贴。

(十)企业、社会团体、港澳台同胞和华侨等在校设有奖助学金。

(十一)学校免费为全日制学生提供4人的带空调标间住宿。

(十二)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生的资助标准送国外合作单位学习:

1.以推免资格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或一年级学生考核优秀(学业成绩和科研表现);

2.导师或者团队与境外合作单位有实质性合作项目。

五、报读我校优势

(一)以推免资格报考我校且录取的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

(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优先录取,一次性奖励8000元。

(三)我校毕业生近五年来每年就业率接近100%。

(四)我校毕业生近五年来80%留在珠三角工作。

(五)免费提供住宿(带空调)


五邑大学——是你成才的摇篮,走向成功的新起点。

欢迎你报考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

联系部门: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529020)

联系人:鲍老师

QQ:3190692010

E-mail:3190692010@qq.com

电话:0750-3296951

传真:0750-3296953

相关话题/录取 全日制 报考 五邑大学 硕士学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从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获悉,该校2019年考研全日制招生简章公布,具体如下:一、培养目标招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招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清华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应用心理硕士(MAP)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4〕14号)和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精神,清华大学201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应用心理专业硕士(04540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章程
    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章程已发布,详情如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章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章程
    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院获悉,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日制专业学位章程已发布,详情如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章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清华大学THU-JHU双硕士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概况为提升国际化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共建双硕士学位项目。项目设置时间为两年,第一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课程学习为主进行理论学习,第二年在清华大学以科研实践为主进行论文工作,如果顺利完成两年学业,达到双方学校相关院系毕业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省属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人才强校试点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省属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人才强校试点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南京工业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国百强省属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人才强校试点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一、管理学院概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会计硕士(MPAcc)试点学院之一。管理学院一直是中国最有影响的管理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华侨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侨大学(Huaqiao University)是由中侨委于1960年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创办的中央部属高校,是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高水平大学、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校区分别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共有2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非全日制专硕招生简章
    一、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简介华南师范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心理学科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1981年获批心理学专业硕士点,1984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同年教育心理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重庆科技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重庆科技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2019年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招生领域及人数(一)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业代码为:085219)设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油气装备技术工程、油气在线分析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2019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物馆展览设计与管理非全日制艺术硕士招生简介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艺术能力的高层次、实践型专门人才。二、项目背景及特色我国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基因别具一格,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和数不胜数的文物。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的博物馆数量激增,各种展览频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属于文物系统的博物馆有4500多家,每年举办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