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拥有一支科研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驾驭企业经营、精通本土实践、熟悉国际运作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占57%,博士占56%,多人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近五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立项11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

商学院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2019年计划招收企业管理、会计学学术型研究生,会计硕士、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硕士专业及研究方向简介

120201 会计学(学术型)

会计学是管理学类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下设的二级学科,学制3年。本硕士点致力于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能够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胜任相关实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包括:01会计理论与实务、02审计理论与实务、03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20管理学(参考书目:①管理学:《管理学》,周三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第四版; ②企业管理理论.参考书:《企业管理概论》,尤连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第四版.)

复试科目:会计学:《会计学》,赵德武主编,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预计招生人数:16人

120202 企业管理(学术型)

企业管理是管理学门类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学制3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应大型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和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中的中、高层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培养方向包括:01战略管理、02人力资源管理、03公司理财与资本市场、04市场营销、05管理决策与支持系统、06项目评价与投资决策、07现代物流规划与供应链管理、08服务运作与工效管理、09创新创业与知识管理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20管理学(参考书目:①管理学:《管理学》,周三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第四版; ②企业管理理论.参考书:《企业管理概论》,尤连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第四版.)

复试科目:统计学:《统计学》(第7版),贾俊平、何晓群、金勇进编著,人民大学出版社

预计招生人数:15人

125300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型)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专业硕士点于2016年获批,基本学制3年,符合要求可以申请提前毕业。毕业学生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本硕士点培养全面发展,理论与实务并重,能够在国际竞争环境中及不同文化背景下,在各类组织中从事高层会计、审计、财务与投资工作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

培养方向:公司财务与会计、公司治理与审计。

初试科目:① 204英语二; ②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

1.时事政治;

2.专业综合:(1)财务会计(《财务会计学》(第七版)戴德明 林钢 赵西卜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管理会计(《管理会计学》(第七版),孙茂竹 文光伟 杨万贵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3)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第七版) 荆新 王化成 刘俊彦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4)审计学(《审计学》(第八版) 秦荣生 卢春全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

预计招生人数:全日制35人,非全日制30人。

025700审计硕士(MAud)(专业型)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学制3年,毕业学生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审计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本硕士点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思维,审计业务技能熟练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合在事务所、各类企业、政府机关以及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及相关工作,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

初试科目:① 204英语二; ②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审计(第2版》 主编 陈汉文,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12

预计招生人数:全日制24人

二、报名须知

1. 网上报名:预计为2018年9月到10月,每天9:00-22:00期间(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浏览报考须知,填写报考信息。

2. 现场确认:预计为2018年11月中旬(逾期不再补办),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到报考点指定的地方进行现场确认。

3. 考试时间:预计为2018年12月下旬或2019年1月上旬。考生可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参加初试。

4. 考生参加考试后,我校将及时在网上公布成绩,请及时查询。有关复试的时间及复试名单,将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5. 考生可通过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最新有关研究生的信息。购买参考书目请直接咨询所报考我校相应的学院;历年试题请在本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028-84760693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028-84480714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MPACC办公室:028-84485210

三、奖助学金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接收各高校推免研究生!

欢迎同学们报考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

相关话题/审计 管理学 四川师范大学 科目 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