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消息。

关于公布我校部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2年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各位考生:

现对我校2012年部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紧急通知下:

一、2012年以下部分专业学位将按照应届本科毕业生(以下简称应届生)考生和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往届生)考生的不同生源类型收取不同的学费。总体原则是应届生考生收费标准低于往届生考生,具体收费标准详见下表一:

表一: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收取标准

专业 学费 应届生考生总学费/修业年限 往届生考生总学费/修业年限
会计 5万/2年 12万/3年
资产评估 3万/2年 6万/3年
金融 6万/2年 12万/3年
保险 3万/2年 6万/3年
应用统计 3万/2年 5万/2年
税务 3万/2年 6万/3年
国际商务 3万/2年 6万/3年



二、应届生考取的采取全日制方式学习,修业年限2年(应届生毕业时已经就业的,也可以选择在职方式学习,但学费和修业年限按照往届生标准执行);往届生采取在职方式学习,修业年限3年(应用统计所有考生均实行全日制学习方式,不在此列)。

三、在以上各专业学位的招生计划中原则上招收应届生计划和招收往届生计划各占其招生计划的50%。复试录取时,对往届生和应届生分别划定复试分数线,分别录取。

四、其余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收取标准见下表二:

表二:其余专业学位研究生学费收取标准

专业 学费/修业年限 学习方式
法律(非法学) 4.5万/3年 全日制
法律(法学) 3万/2年 全日制
公共管理硕士(MPA) 3.6万/2年 在职
工商管理硕士(MBA) 10.8万/2年 全日制
12.8万/2年(国际MBA) 全日制
14.8万/3年 在职



以上收费标准和修业年限与公布的《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和《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如不一致,以此为准,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相关话题/学费 专业学位 全日制 在职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