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0-03

近期接到一些考生来电咨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情况,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汇总答复如下,供各位考生参考。

一、我校专业初审注意事项

1.邮寄专业初审材料是改成线上审核了吗?还用邮寄纸质材料吗?

答:是的,我校自2021年起改为线上专业初审,今年亦然。我校不再接受邮寄纸质材料。我校线上专业初审时间为9月10日-20日9:00-22:00。

2.专业初审时填报信息和国家网上报名的报名信息一定要一致吗?

答:是的,务必一致。尤其是报考院系及研究方向。

3.建筑学院专业学位建筑学专业今年能招生吗?

答:经与上级部门沟通,2022年暂不招生。

4.人文学院初审材料中“提交本人论文和译文各一篇”的译文什么意思?

答:译文以考察学生的外文翻译能力为目的。

二、国家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我们是外地的考生,能选择外地考点吗?

答:不能。全国考生一律只能选择1147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报考点。已经报名并选错考点的考生请重新报名。我校考点不接收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考试。

2.国家网上报名什么信息不能修改?

答: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

3.今年确认是不是也还是线上?在线确认能修改报名信息吗?未缴费成功现场确认可以补交吗?

答:是的,我校自2021年起均改为线上确认。在线确认一律不得修改报名信息,也不得补交网报费用。请考生认真填写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并按时缴费。

4.学校网上采集信息缴费和研招网缴费一样吗?两个费用都必须缴吗?

答:两者是不同的费用,金额也不一样,均须按时缴纳。

5.关于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相关说明。

(1)报考类别

定向:指定向培养,单位委托招生单位进行培养,录取前我校将与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订协议,学生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其他考生均为非定向。

(2)最后学历

应届毕业生最后学历填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或工作单位

指现在学习或者工作的单位,如果没有,请填无或自由职业。

(4)学习或工作经历

在校学生如果没有职务请填写学生。

(5)奖励和处分

如实填写,没有不用填写。

三、其他

1.招生计划如何分配?

答:计划分配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及考试成绩在录取时统筹安排。所公布招生计划仅做参考,以当年国家批准和实际录取为准。

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处

2021年9月9日



相关话题/信息 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