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后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后常见问题解答

1. 何时公布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

答:根据辽宁省招考办的通知要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019年2月15日后公布,具体时间请关注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研招办微信号:【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 如何查询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

答:登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研招办微信号查看相关通知,根据考生编号、姓名等信息查询成绩。

3. 如何查看往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国家分数线)?

答:登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简称:研招网)查看往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中包含单科分数线及总分分数线。

4. 什么时候公布国家分数线?

答:预计2019年3月15号左右教育部将在研招网上公布。

5. 什么时候公布我校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答:我校将于教育部公布国家分数线后,根据教育部及省招办有关文件制定并公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复试名单将依据在同一学院同一专业(音乐学院按研究方向)各科及总分均过国家分数线考生的总分排名及拟招生人数来制定。

6. 准考证的作用?

答:在初试、查分、复试、调剂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准考证。特别提醒:一定要保管好准考证,在2018年12月24日后研招网将无法再下载准考证。

7. 考试结束之后考生发现试卷忘记填写姓名、考号、专业名称等怎么办?

答:考生不用慌张,省招考办及招生单位一般会帮助考生填写。

8. 如何查看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录取情况?

答:可登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除上述常见问题外,可登入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了解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知、复试科目等具体信息。

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2月23日

相关话题/辽宁师范大学 复试 分数线 初试成绩 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