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关于北京舞蹈学院2017年考研网上答疑的回复

问题一:对于业务一的考试科目能否提供参考书目?

回答: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第三十条内容的规定:“各考试科目均应根据考试大纲(考试内容范围说明)和对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参考大学本科的教学大纲进行命题。招生单位不得指定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和参考材料。”所以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业务一”的命题将紧紧围绕考核考生基本的艺术理论知识和综合的舞蹈史论素养,命题范围将紧扣“舞蹈学”学科大学本科“艺术概论”和“舞蹈史论”的相关课程内容。

问题二:业务二是否包含作品展示,专业素质测试包含哪些内容?

回答: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第三十六条内容的规定:“初试方式均为笔试”。专业素质测试将考察考生专业方向的理论知识和综合专业素养。

问题三:关于导师的选择问题。

回答:导师将在复试前进行选择。每个专业方向的名额计划将在复试公告中具体公布。

问题四:业务一和业务二在总成绩中的比重,是否有小分线?

回答:业务一和业务二在总成绩中均各占150分。我校会根据国家分数线和当年的研招计划,根据复试的差额比例,设定业务一和业务二的小分线。

问题五:是否区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招考方式?

回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问题六: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是否一样?

回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相关话题/全日制 考试科目 舞蹈 命题 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