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程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0

问: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有什么主要区别?

答:二者的区别主要有两点:1)培养目标不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是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职业化人才。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是培养学术研究人才。2)培养方式不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则侧重于应用技术基础,学位论文侧重于对研究生工程或管理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强调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加强基础理论,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问:贵校招收硕士专业学位是何种类型?

答:我校招收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即招收经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后,符合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问:贵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后领取单证还是双证?

答:学生培养合格毕业后,授予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

问:贵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制和学习方式?

答:学制:2.5年;学习方式:全日制。

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期间待遇如何?

答:凡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均为国家计划公费生(免除在校期间所有学费);学校构建多渠道的研究生资助和奖学金体系,保障研究生学习和奖励优秀研究生,使研究生能够安心学习、潜心研究;学校提供各种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相应岗位津贴。

问:贵校的调剂专业与调剂要求是什么?

答:调剂专业是水利工程(领域代码085214)和动力工程(领域代码085204);调剂要求:凡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A类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且与水利工程、动力工程专业相近专业的考生,如有意愿,均可调剂。

更多问题请直接联系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79899

相关话题/培养 调剂 全日制 学位 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