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和专术型专业有什么区别,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考什么方向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请问学术和专术型专业具体区别在哪里啊,我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确定哪个方向比较好一些? 提问者:1312688063 - 2011/09/30 03:14



--------------------------

什么是学术学位硕士?

学术型研究生接收普通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的研究生教育,授予学位的类型是学术型硕士学位。

什么是专业学位硕士?

专业学位(professionaldegree),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academicdegree)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专业学位与学术型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规格各有侧重,在培养目标上有明显差异。

学术型偏重于,研究;专业型偏重于,应用。

专业型是2010年才开始招生的,很多专业也还都没有专业学位,有的话很多还不老实和考生所认同,具体的得看学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专业型一般没有公费一说,都是进学校了与学术型一起评定、竞争奖学金名额。另外,读的年限也会不一样。

考研方向的话你考研选择考本专业的研究生,这样考试难度相对比较小,这也是当前比较热门的专业,好就业。考研的话建议考专业型,能更好的培养你的应用能力。

如果你考别的专业的话,就得看你的个人的喜好了,你考研参考一下近几年哪些专业比较好就业、前景不错的进行考研吧。 回答者:小AA - 2011/09/30 04:03
学术型偏于研究,想直接读博士或者走学者道路的一般都会选学术型。专业型更加强调应用,因为前几年专业型硕士并不是两证齐全,所以以前的认可度不是很高,最近两年专业硕士逐渐受欢迎,很多高校也在扩招专业硕士。但是,考专业硕士的一般都是自费,奖学金每个学校政策不同。选哪一个方向,取决每个人对未来的规划和具体情况,如果想读博士的话,选学术型更好一些。 回答者:新哒 - 2011/09/30 11:29
最好是学术性硕士专业型硕士刚刚兴起新事物总是有一定的风险你不想成为试验品吧 回答者:tingyu - 2011/10/02 01:14



相关话题/学术 学位 专业学位 培养 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