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吉林师范大学英语系的大二的学生,考研考什么学校和专业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2

我是吉林师范大学英语系的大二的学生,我不知道应该考什么专业,考哪个院校。请问现在英语方面,哪种专业就业好一点 提问者:993212943 - 2011/05/30 10:42



--------------------------
首先要定学校,不同的学校考研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因为考研专业课是各个学校自主命题的。所以,你要先确定几个理想学校,这样复习的时候才有针对性。而且,有一些学校会列出参考书目,这些基本上就是考试的大体范围了,但也有一些试题会超出范围,因为毕竟是参考范围,而不是范围。
但是,因为教育部现在有要求院校不可以自己指定参考书目了,所以很多学校的这个就没了。那也不要着急,看他以前三年的参考书目,基本上不会变化太大(除非领导班子或是主要学科带头人有变化,比如北京交大就把新院长的著作加进了参考书目)。

第二,就是选定专业,每个专业方向的参考书目有时候也是不一样的,甚至不是一张试卷。英语专业考研主要分为以下方向,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国家研究等。其中,商务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等热门方向是划入到三大方向里面的,属于分支,所以考试的时候,只有复试中才会有所侧重,初试时不用担心。 回答者:___小艳 - 2011/06/01 02:32
哪个院校好,看你想考什么专业了,北大人大北师都很好的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1/10 10:50



相关话题/参考书目 英语 考试 试卷 应用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