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无机化学复习的几个疑问?

免费考研网/2011-08-17

院校给定参考教材是武汉大学第三版的无机化学
一,考研无机化学的下半册的元素化学部分,镧系和锕系元素是否属于考察范围?网上很多说这个不考,而学校又没给出复习范围或大纲。
二,上半册中关于价键和原子结构部分,哪些理论要求比较高,也就是说会出实例运用理论进行分析?哪位有经验的同学能给出个重点?
三,元素化学部分相当大量的知识点包括反应方程式,各种性质特点要记忆,有没有什么好的复习方法?
-----------------------------------------------------------------
你考的是哪个学校的,一般看看历年的真题就差不多知道什么样的会不会考。如果不是无机化学专业的话,无机化学一般就不会考元素部分了。运用理论分析,无非就是几个价键理论,把书上的几个经典例子吃透就没有问题吧。

相关话题/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