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6

上海理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注意事项

一、务必按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来校报到,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必须注意:

1.带好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近期一寸脱帽半身正面照片2张。本科应届毕业生还须携带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各学院将在报到时予以审查。

2.中共产党员研究生(定向就业研究生除外):凡录取前党员组织关系在上海的同学,告知本人所在党组织将组织关系在上海市党员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内转至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学后由学院将新生党员名单汇总交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根据名单在系统内接转组织关系到相应学院;其他外省市同学由当地市(县)以上的党组织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转至单位:上海理工大学XX学院,开学后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录取专业所在学院党委接转组织关系。

3.定向就业研究生中的中共产党员,可根据单位和本人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具临时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办法同上)。

4.关于户籍和户口迁移:凡上海户籍(非集体户口)或定向就业的研究生均不予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非上海户籍研究生(非定向就业)或集体户口上海户籍研究生(非定向就业)可自主决定是否通过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将其户口挂靠学校集体户口,迁入后除退学、转学外中途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办理户口迁移证时须注意:

a.申报户口时间截止至当年10月31日(有效期在10月31日之前均受理);

b.迁入地址应写: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c.报到当日将户口迁移证交至各学院报到点,建议新生将户口迁移证复印留存。

三、根据有关规定,新生入学后,经过政审、体检等复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或通过不正当手段入学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四、请学生本人持身份证和农行卡在8月20日前到所在地农行网点柜台办理激活和存款业务,修改农行卡初始密码后将有关费用存入农行卡内,便于学校财务扣款。

其中:非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定向就业:学费+住宿费

1.学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8000元(MBA、MPA、MEM学费按学校已有规定收费)。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数学、物理学、系统科学学科每生每学年6000元,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每生每学年7000元,其他学科每生每学年8000元。

2.住宿费:根据宿舍安排情况另行确定,最高收费不超过1200元/年;

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上海市统筹,必须缴纳,100元/年,分年交付;

温馨提醒:学生缴费后可在学校信息门户上下载电子收据并保存。如需报销或有其他用途,可持打印好的电子发票到财务处服务大厅13号柜台盖章后使用。

五、办理助学贷款相关事项。

1.生源地贷款:生源地贷款办理由学生本人和父母向学生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除享受与校源地助学贷款一样的贷款贴息优惠政策外,在最长借款期限、还款以及银行放款等方面存在优惠、快捷等特点,建议学生首选办理生源地贷款。

2.校源地贷款,具体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usst.edu.cn)学生工作栏相关通知。

温馨提醒: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仅把贷款以外的费用存入农行卡即可。

六、开学报到时在各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

七、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用品请自己准备。

报到时间:2016年8月27日8:00-17:00届时学校在上海火车站西南出口设有交通咨询点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安排轨道交通站点到校区摆渡车。

摆渡车时间:8月27日8:00—16:00地点:8号线黄兴路站1号出口和12号线爱国路站2号出口

报到地点:报到前关注我校研招网(http://yz.usst.edu.cn/)相关通知咨询电话:(021)55272521

相关话题/就业 报到 贷款 组织关系 学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年青岛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注意事项
    青岛大学2016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注意事项一、报到时间:2016年7月8日8:00-17:00二、报到地点:青岛大学博雅楼1楼(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三、报到需携带的材料:1.《入学通知书》;2.党组织关系或团组织关系;3.户口关系;4.身份证;5.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福州大学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福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一、今年研究生实行预报到预注册,请所有入学研究生务必于8月1日8月15日之间登录学校预报到系统进行登记注册(网址:http://swms.fzu.edu.cn/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根据国家要求,全体在校大学生纳入城镇医疗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广东药科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欢迎您就读我校研究生!现将新生报到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专业 报到地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郑州大学2016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一、2016年新生报到须办理的相关手续1、党、团组织关系。河南省外新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经河南省高校工委转郑州大学党委组织部;河南省内新生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县级以上单位直接转至郑州大学党委组织部。2、新生户口迁移。认真阅读《郑州大学2016级研究生办理户口迁入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1、最新报到时间:2016年8月31日08:3015:00以此为准报到地点:第二教学楼处看具体通知新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必须事先向研究生部请假,并提供请假申请及相关证明,无故逾期不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通知
    关于2016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的通知根据2016-2017学年教学计划安排和研究生培养方案,2016级拟录取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如下:1、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到时间:7月28日报到地点:拟录取为长海医院硕士生,请到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长海医院15号楼临床教学中心报到;拟录取为长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外交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通知
    2016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通知各位同学:经与后勤部门协调,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公共管理专业除外)将于9月2日(周五)在展览馆路校区报到,时间调整为8:00-13:00,所有同学统一乘坐班车前往沙河校区,每位新生至多只能有两位家长陪同。若无法赶上班车,请于当日自行前往沙河校区报到。因故不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大连民族大学2016级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亲爱的同学:祝贺你被录取为大连民族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并预祝你顺利完成学业!为方便你顺利入学,现将新生报到相关事项说明如下:一、报到时间:学校将于2016年9月2日8:00-17:00组织办理新生报到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新生,需提供有关书面证明向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一、报到时间:2016年9月4日9:0015:00。请所有新生严格按照该报到时间携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四六级证书原件自行到校报到(请不要提前到校,提前到校者食宿自理),学校不安排接站。二、报到地点:南京中医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中国医科大学录取研究生报到补充通知
    关于2016级中国医科大学录取研究生报到的补充通知2016级硕士新生:关于入学报到时间的补充说明如下:除了参加规培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时间为7月23、24日,其他所有专业不分学位类型的研究生报到时间统一为8月29日。全体新生请于7月17日后登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通知。研究生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