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6-02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复试情况,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三轮需要调剂的专业有:(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和(085900)土木水利工程(非全日制,09-15方向)。

全日制:(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缺额2人,需调剂3人;(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缺额1人,需调剂2人。

非全日制:(085900)土木水利(09-15方向)尚有少量缺额。

调剂基本要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且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的考生仅在相同*码内调剂:土木水利01-04、06-07方向可调剂到09-12、14-15方向;05方向可调剂13方向。

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时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一、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一)水文学及水资源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工程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三)土木水利(非全日制)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复试合格但未录取的考生均可报名。该部分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全日制)但未进入第一轮复试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3、按照截止时间报名的第2类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差额选择考生参加第三轮复试。当院内调剂不足时,开放非一志愿调剂,具体调剂原则如下:

1)报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相关专业(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或报考专业型硕士土木水利(09-12,14-15方向初试科目:结构力学;13方向初试科目:水力学);

2)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调剂资格;

3)自愿调剂到非全日制土木水利。

二、调剂办法

1、2020年5月31日12:00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开通之后,所有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都需要在2020年6月1日9:00之前上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写志愿申请调剂。之后学院对系统中申请调剂的考生按照上文规定的办法依次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后2小时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在国家调剂系统上确认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放弃复试机会。

2、如果考生同意参加复试,按学院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我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确认接受待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处理。

3、拟录取考生还应尽快与我院联系办理调剂录取的其它相关手续,如有关材料未按时到达或经审查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三、复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第三轮复试时间定于2020年6月1日上午11:00-12:00。

考生须在考试当天上午10:30前登录相应线上考场,登录完毕后在线候考,后续线上复试各环节的具体安排详见考场内群发消息通知。考生须提前熟练操作并完成设备及网络调试,复试准备的基本条件和操作流程详见《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测试通知》。

各学科、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及线上考场名称见表1。

表1各学科、专业具体复试时间及线上考场安排

学科、专业

复试时间

线上考场名称

水利工程

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

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6月1日

11:00—12:00

福州大学土木学院

综合面试01考场

土木工程

085900土木水利(09-15方向)

四、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一)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材料见第4号公告要求。审查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于2020年6月1日10:00前发送到邮箱:1036814227@qq.com,文件名为:姓名-报考专业-专业方向(土木水利需注明方向),并于2020年6月1日10:00前将此资格审查资料上传至教育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根据提示逐项上传,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上传规定文件,可上传手写承诺书,并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联系,征得其同意,否则视为审查不合格)。资格审查材料中须同时含有考生亲笔签字的《福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自身诚信。

(二)经审查符合规定者方可参加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特别提示: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将其档案、组织关系转入学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其档案、组织关系不转入学校。

(三)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五、缴纳复试费

根据福建省省物价局闽价费〔2015〕267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需交复试费130元,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缴费。

缴费时间:2020年6月1日11:00前,请考生保留好缴费凭证。

六、招生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0591-22865377 郑老师0591-22865930 王老师

招生咨询邮箱:1036814227@qq.com

七、申诉渠道

院党委纪检委员:郑老师,地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307,申诉电话:0591-22860234,邮箱:976931686@qq.com。该申述渠道至招生工作结束前均有效。


相关话题/复试 调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名额 类型 学科 专业 计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太原师范学院数学、生物学研究生调剂信息
    根据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校尚有部分学科未能完成招生计划,有意向的考生请按国家规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申请调剂(调剂网址:http://yz.chsi.com.cn/),并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招生工作专栏或太原师范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关于复试工作的最新安排,准时参加复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数字化材料成形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我院部分专业尚有缺额,现接收调剂,欢迎符合条件考生申请。 一、调剂专业及计划 接收调剂专业 学习形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生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已经结束,现120400公共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三个方向还有部分计划需接收调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方向)及计划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通知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经过第一志愿生源和第一轮调剂考生复试拟录取后尚有招生计划余额129名,定于5月31日至6月4日进行第二轮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调剂办法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5月20日发布的《哈尔滨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一、调剂学科及计划数 1.接收调剂考生的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特种经济动物饲养、畜牧(专硕)考研调剂信息
    一、接受调剂的专业、人数1、090504∣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1人2、095133∣畜牧 25人备注:以上调剂专业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二、考生调剂要求1、我院调剂专业限定考生报考专业的一级学科如下:090504∣特种经济动物饲养:畜牧学、兽医学095133∣畜牧 :畜牧学、兽医学、生物学、兽医专硕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第二批)
    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接收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根据《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和《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通知》有关规定要求,经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本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广西大学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调剂信息
    针对我校部分学院调剂情况,我校预计于5月28日22:00再次开放调剂系统通道,于5月29日10:00关闭。 特此公告。 学院 专业代码/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农艺与种业、食品加工与安全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公平公正,操作规范。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加强监督机制,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做到过程公开、政策透明、程序严谨、操作规范。 (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武汉体育学院工商管理考研调剂信息
    2020年全国硕士生进入复试控制线已发布,目前我校部分专业有计划缺额。第一志愿报考非本校的考生,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申请调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应用化学、工业催化考研调剂信息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从事表面活性剂/洗涤剂研究与开发的科研院所,现有应用化学和工业催化两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我院研究生研一在山东大学学习基础课,研二、研三在院本部进行研究生论文工作的同时,还要参与到我院承担的国家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攻读学位期间可享受我院提供的生活补贴和奖学金(比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吉林化工学院电子信息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吉林化工学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情况,我校可以接收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化学(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电子信息(专硕)调剂生,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就调剂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一、调剂基本条件1.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其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非全日制085400电子信息专业名额共8人,学院将于5月31日10: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开通调剂报名,请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按时进行申请报名。合作企业: 企业名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招生工作总体安排,决定在5月31日20点至6月1日8点,开放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具体接收调剂专业见下表: 接收调剂的专业、分数线 专业代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
  • 2020年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南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以及教育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