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材料绿色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2020年硕士调剂招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29

学校:湖北大学

专业:一本,二本,三本院校的化学、化工类,材料类本科专业

调剂要求:调剂分数线,国家线A区

年级:2020

招生人数:3

联系方式:

微信:15007126968

邮箱:caozy@hubu.edu.cn

一、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要求:

(1)初试成绩过a区基本线,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科目相近。

(2)不用提供初试数学成绩,理科可直接转工科。

(2)化学070300,接受第一志愿报考理学门类化学类相关或相近专业。

(4)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材料学相关或相近专业。

(5)材料与化工085600,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材料、化工相关或相近专业。

二、本实验室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1)不锈钢着色技术:

包括不锈钢吊挂式化学着色、卷带化学着色以及环保型电化学着色技术等。

(2)新能源材料,氢析出和氧析出光催化剂的研究和开发:包括金属基原位氧化型催化电极、铁镍基催化电极、mof类复合催化电极等。

(3)功能化不锈钢表面处理技术:

包括生物相容-缓蚀型人体植入不锈钢、彩色超疏水不锈钢技术等。

(4)新型金属有机框架(mof),石墨烯等超润滑材料摩擦中的计算机分子动力学,蒙特卡洛和密度泛函,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在材料与化学中的应用

(5)新型环保除锈、除油技术:包括免水洗钢铁环保除锈钝化技术、高效低成本零排放不间断除油技术等。

(6)计算机有限元分析技术在新型超润滑材料的微动磨损设计中的应用,润滑性能的人工智能优化控制等。

(7)新型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包括新型阳极篮技术、生物质碳材料/钙钛矿新型催化降解材料开发等。

(8)新型石墨烯/金属有机框架(mof)复合涂层的隔热与电磁防护性能研究

三、实验室团队2017-2019年研究方向详述(pdf版):
http://matsci.hubu.edu.cn/info/1024/1179.htm


相关话题/技术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