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考研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23

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国防科研单位,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本所始建于1975年,主要从事船舶噪声振动检验测试、海洋工程测试研究、海洋应用物理研究、海洋环境研究及海上试验,是一所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的科研事业单位。本所下设一个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三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是水声工程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之一。科研试验设施先进、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建所以来,圆满完成多项国家下达的科研项目和试验任务,获国家及省部级以上技术成果奖上百项,部分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所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和《关于我省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辽价发〔2014〕41号)文件精神,对新招收研究生实行收费政策。本所在编在职人员及与本所签订定向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的考生,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继续执行不收学费政策。专业为水声工程专业,学制为2.5年,第一年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学习基础课和专业课,余下时间在本所续修重点专业课,并完成学位论文工作。

2020年水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需要调剂7名,要求考生本科专业方向为:水声工程、声学、船舶海洋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信息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光信息技术与科学。

一、调剂工作的组织管理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

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与监督下,组织开展本单位的招生调剂工作,负责制定本单位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二、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和遴选原则

(一)基本条件

1.应为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考试方式的非专项计划考生。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调剂。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6.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数量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数量一致。

7.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的专业,可以接受相同或相近专业(类别、领域)全日制学习方式考生调剂,但录取类别必须为定向就业(非全日制专业只招收定向就业的考生)。

8.调剂考生还须符合培养单位制定的具体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二)遴选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开展调剂生源遴选工作。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三、调剂工作程序

1.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信息。

2.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按照本单位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要求,开展调剂复试考生遴选。

3.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时登录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参加复试。复试录取办法按学校及各培养单位2020年硕士复试工作办法执行。

调剂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四、调剂工作的监督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调剂、复试过程和复试结果进行指导与审查,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办公室电话:0411-82677318。

邮箱:csic760hr@163.com

五、其他

培养单位务必认真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招考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咨询电话等为考生调剂提供服务。

竭诚欢迎愿意投身国防科研事业的有识之士到我所学习和工作。

https://yz.chsi.com.cn/sch/tjzc.do?schId=368025&infoId=2299713584&method=viewPub&categoryId=671072&mindex=12

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

2020年5月18日


相关话题/调剂 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注意事项
    1.文件规定:请考生认真阅读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的有关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各个文件、通知、要求,有关调剂办法、复试录取办法、远程网络复试等详细要求本网站都有说明和要求,网站上已经公布的内容,不另行通知。2.调剂平台操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r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天津大学考研调剂公告(各学院)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调剂办法链接201机械工程学院202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http://jyxy.tju.edu.cn/cn/new/20200518/1902.shtml205建筑工程学院206建筑学院http://arch.tju.edu.cn/yjsjx/zsxx/202005/t20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系统第一批次开放时间公告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第一批次开放时间公告如下:生物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第一批次开放时间截止至2020年5月20日13:30,请满足基本调剂要求的考生在此时间前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网网址:yz.chsi.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考研调剂公告
    根据《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aaschool.dlut.edu.cn/info/1023/5084.htm)的规定,现将各专业调剂缺额、报名、调剂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调剂缺额 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考研调剂公告
    2020年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考研调剂公告内容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应用心理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办公室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以及《成都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成都医学院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拟接收调剂生,具体调剂办法及流程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数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大理大学2020年考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公告
    各位考生:欢迎调剂到大理大学!根据工作安排,我校调剂服务系统将视生源及调剂情况采取分批次开放,单次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调剂志愿解锁时间统一为36小时。具体接受调剂的专业及名额以调剂服务系统中发布为准。首次开放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学院将于5月22日开始进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二批次)复试工作,现发布调剂复试通知,望有意向调剂至我院的考生周知。 一、接收调剂专业 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技术经济及管理(120204)、企业管理(120202)专业有调剂名额。 二、调剂系统开放和关闭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湖北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院个别专业尚有缺额可以接收调剂,现就接收调剂相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开放第二批次调剂,接收校内调剂考生。一、指标调整与缺额情况1.根据我院第一志愿考生上线与复试情况,将学术学位1个指标、专业学位1个指标调整至电子工程学院。现对我院原先公布的招生计划略作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类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南华大学临床专硕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按照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拟于2020年5月22日21:00点至5月23日09:00点之间开放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协作培养单位委托复试的安排见附件一,具体缺额信息见附件二。 一、报名相关要求 1、符合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要求,详情见http://yjs.usc.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代码:085600)尚有招生指标,可接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欢迎材料相关或相近专业考生报名调剂。一、调剂政策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关于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和西安科技大学的报考条件。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没参加数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黑龙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第二次)
    各位考生:根据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和上线情况,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部分专业有缺额,可以接收全国拟调剂考生,现将调剂有关信息公布如下:一、可接收调剂考生的专业及开放时间:相关专业调剂开放时间如下,各专业缺额信息将由学校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http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及《东北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接收调剂条件 1、一志愿报考东北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 2、参加一志愿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
  • 2020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中南大学关于校内调剂政策和要求》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方案。一、调剂计划调剂是指被报考专业淘汰的考生调剂至学术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