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调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5-11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接收调剂专业为心理学专业。

一、基本条件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心理学类相关专业的学术型考生,同时初试成绩达到我中心心理学专业复试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20.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调剂复试申请表》手写签名,并将该表pdf扫描版与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于5月9日12:00前发送至xt_rcpy@bnu.edu.cn。

中心将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中心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5月12日下午

四、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

复试将根据考生报考学科,对考生专业基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英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评估。

2.复试分值

复试满分3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1.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和破格复试合格考生。

2.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3.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附件1

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版(jpg/pdf格式)发送至xt_rcpy@bnu.edu.cn,中心将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注:所有纸质原版材料须于新生报到时提交人才培养办公室核验,并提交复印件存档):

1.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①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②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原件,③报考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还需提供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原件。

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4.考生认为可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论文、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主持或参加研究项目的证明、个人自述等。

5.英语成绩证明。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相关话题/复试 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