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二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4-26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二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招生单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〇二所

【招生单位代码】:83201

【招生专业】: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

【专业方向】:

1.光电精密测量技术

2.光机电一体化测试计量

【招生人数】:2人

【调剂分数线】:总分不低于315分,统考科目及专业课成绩不低于全国一区单科分数线。

【考生本科所学专业要求】: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仪器仪表等专业,或与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符合招生专业方向要求即可申请。

【复试考试科目】:

《电子技术基础》或《精密机械设计》或《光学技术基础》

【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将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学历证书(往届本科毕业生)、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获奖证书、论文专利、英语四六级证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〇二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登记表》等材料发至:hr_102s@163.com。邮件标题命名格式:初试成绩+考生姓名+本科毕业学校+本科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 010-68383642 。

2、复试方式后续再通知,复试时间拟定于2020年5月,具体复试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读研待遇】:

1、 免收学费。

2、 按月发放助学金。

3、 提供宿舍。

4、 提供餐补。

5、 提供研究生社会实践费用。

6、 享受我所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

7、 报销寒暑假路费。

8、 毕业后优先考虑留京留所(解决北京户口)工作。

【其他】:

研究生学制3年,第一年理论课程学习委托国防科技大学代培,第二、三年回所开展论文研究及答辩。


【单位简介】: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一○二研究所(以下简称“一〇二所”)成立于1964年8月,是国家重点保军能力单位,是国防科技工业一级计量技术机构、国家运载火箭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能源计量中心(航天)、国家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单位、全国卫星导航应用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全国力值硬度重力计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建有几何量、热学、力学、空气声学、电磁学、无线电、时间频率、化学等计量专业,是航天系统一级计量专业和计量专业最多的研究所。现有科研生产面积50000,其中恒温计量实验室面积达20000;截止2019年末,先后获得了158项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项,其中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2项,获得国家和国防专利250余项。

一〇二所长期以来承担着国家国防尖端计量科研任务,承担了国家科技部、总装、国防科工局等重点科研攻关项目,为“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立足国防又面向国民经济建设,在计量测试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技术储备。与英国NPL、德国PTB、英国斯特莱德大学、美国克罗拉多大学等国外知名研究机构保持良好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了飞秒光学、太赫兹量子精密测量等为代表的世界计量前沿技术研究。

一〇二所现有从业人员600余人,学术研究氛围浓厚,拥有一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荣获航天贡献奖等荣誉的老中青结合的航天领军人才专家队伍。一〇二所“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予点自1986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为国家和航天事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研究所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热忱欢迎优秀毕业生报考“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点,投身航天事业,与我们共同谱写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

六、联系方式

招生老师:王老师

招生电话:010-68383642

传真:010-68383627

Email:hr_102s@163.com

一〇二所研究生招生监督投诉电话:010-68383635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三日


相关话题/技术 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