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中央机关向基层选招360名公务员 近四成要求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国家公务员局5月10日消息,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将于明日起至5月22日报名。新京报记者从刚刚发布的职位表信息中 梳理发现,包括中央办公厅、公安部等在内的56个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360名公务员,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等。

公安部招人最多,秦城监狱遴选20名执法人员

56个参加此次公开遴选的单位包括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直机关工委等在内的中共中央机关;外交部、公安部、人社部等在内的国务院组成部门;还有中国工程院、中国记协、中国红十字总会等单位;以及九三学社、民建、台盟、致公党等4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遴选,岗位需求最多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共有33个职位遴选33人。最高检遴选的部门包括政治部、公诉厅、死刑复核检察厅等部门,33个职位全部遴选主任科员及以下人员。

遴选人数最多的则为公安部,该部26个职位共遴选44名基层公务员。其中秦城监狱遴选20名主任科员及以下监管执法类人员。这20名人员必须为法学、监狱学、侦查学等专业。

相关话题/中央 公务员 信息 侦查 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