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联考已结束,还有哪些救命稻草可以拯救人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4月22日的公务员省考,已经结束了。你考的怎么样呢?相信在成绩还没有出来之前,没有谁敢说自己考的好。大家的心情几乎是一样的,很着急。着急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曾经努力过。仔细想想,分数已经在交卷的那一刻就成了定局,我们过多的纠结,起不到任何作用。如果说,自己预感到自己真的是没有发挥好,但是又暂时还没有别的的打算,可以考虑以下选择:

(一)近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事业单位的考试,内容和公务员考试是大同小异。既然已经有公务员考试复习的基本功,可以趁热打铁,继续准备事业单位的考试。根据往几年的经验,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会在一周以后陆陆续续进行。等待公务员考试成绩的日子,一定是煎熬的。去投入到事业单位的备考中,为何不是一个选择呢?如果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考试成功,会给自己的人生多一份选择。

(二)国企招聘宣讲会

虽说已经到了这会儿,一些校园招聘会已经结束。但是,总还是有一些国企在招聘。这时候,不能仅仅只是关注自己学校的招聘会了,其他学校的招聘会也要关注。如果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国企,那就去跑一趟。找工作本来就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记住是一个过程,千万不要过早放弃。

(三)其他一些资格证考试

报考事业单位、参加一些校园招聘会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真的是都尝试了,最后还是不理想,这时候可以考虑考一些资格证书。比如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也许你会在不久的将来走上私企应聘的道路。那时候,真正能够证明你的能力的就是一些技能证书、资格证书了。去准备考试吧,选一个适应性强、与自己专业对应的资格证书考试,好好准备。

说到这些,是给大家提供一些选择。最忌讳的是过度沉溺在自责和失望中,不要在意考试结果如何,那是已过去。我们能够做到,而且是需要做的,是放眼未来。去优化自己的时间,做一些自己能够做到的努力,结果一定不会太差。何况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公务员考试的结果,万一考上了呢?加油吧!任何时候,不可自暴自弃,只有努力,才会收获成功。

相关话题/考试 公务员 过程 道路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