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生:求职的正确的打开方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2016年这一年有太多的噱头了,其中一个就是史上最难就业季。2016年毕业的小伙伴们叫苦不迭,纷纷抱怨自己生不逢时,觉得自己简直受了天大的委屈。的确,2016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小伙伴们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确实不容易,但是并不是完全没戏。小编相信,只要你的实力超群,能力过硬,是不必发愁自己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的。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小技巧,让本就十分完美的自己变得更加闪闪发光!

一份完美的简历

一份简历是我们迈出找工作的第一步。但是简历应该怎么做,才能让HR在成千上万份简历中一眼就相中你呢?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是这样的:简洁大方,重点信息突出。翻译成普通话就是,你要让HR在你的简历上一眼就看到他想要了解的东西。而他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呢?不是你的身高体重,也不是你的特长爱好,而是你的教育经历、培训经历、实习经历、技能、能力水平、期待岗位、就业方向等。所以小伙伴明白应该怎样布置自己的简历了吧?除此之外,小伙伴最好还是稍微设计一下自己的简历,不要以为一张白纸画一个表格就完事了,简历设计的美观大气,更能直观地告诉HR我很重视这次工作机会,并且我专门为了这次投递设计了简历,我对这个职位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这样一来,在HR那里的好感度蹭蹭地就上去了。最后,简历要尽可能的简洁,尽量浓缩在一张A4纸之内,不要洋洋洒洒十张简历八张都是废话。

多多留意互联网招聘渠道

现在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身边的互联网资源要充分利用起来。这都什么时代了,我们不能死盯着校招、人才市场和各种招聘会,比如说某街、某钩、某聘,还有大家都知道某城、某集,都是我们需要找工作的小伙伴投递简历的好途径。每天我们可以大量的投递简历,在收到面试通知的公司中寻找自己最向往的去面试。这样以来,可比我们一场一场地跑校园宣讲会来的有效率多了。

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

如果小伙伴们足够幸运,收到了自己理想的公司的面试通知的话,一定要提前准备。虽然面试不是考试,但是却和考试的性质差不多,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准备应该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外形方面,外形方面应该尽量整洁端庄,衣服尽量正式但是不要让人觉得有负担,不要穿奇装异服。面试的时候注意自己的礼仪,尽量使用您好、打扰了、麻烦了等礼貌用语。其次,要对自己和面试职位有一个认识,自身的能力和这个职位的匹配度在有多高?我的长项和短板在哪里?自己的专业技能是什么水平?自己对这个职位有什么样的认识?还有面试公司的背景资料还有主营业务,都是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内容。把这些内容都了解之后,就自信地去面试好了!

小伙伴们马上就要步入社会了,就要签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很多人对此没有充足的认识,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投递简历,面试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总会觉得盲目。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面试也是一种经验,面试的多了,也就不会觉得紧张和不适应了。小伙伴们即使面试之后没能收到offer也不要沮丧,毕竟找工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大多数人都不能一次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小伙伴们要沉下心来,慢慢来,不要太有心理负担,只要向用人单位完美的展现自己就可以。我相信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愿意白白浪费一个优秀的人才的。

相关话题/面试 工作 公司 设计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