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010107宗教学、就业前景、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参考书目等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首先,宗教学作为一冷门专业其就业范围相对于理工类专业的毕业生相对较小,对口的工作比较难。其就业前景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说就业指数为中等偏下。
其次,随着宗教学的发展,虽然我国的宗教学在理论体系和理论观点上有了重要的突破,但在宗教哲学宗教社会学宗教伦理学宗教政治学宗教文化学这些分支学科方面的研究却远远落后于西方,再加上我国开展宗教学教学和研究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这方面的专门人才还不足,需要具备高素质,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就业去向:1高等院校教授宗教学相关专业课程。2政府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从事事务管理理论宣传政策调研等工作。3报刊,杂志社的相关编辑工作。4从事外事宗教工作。5考博,继续深造。6各级宗教事务部门文化宣传部门从事实际工作和理论宣传工作。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01《西方哲学原著选读》(上下卷)商务印书馆02《现代西方哲学论著选读》上册洪谦商务印书馆03《现代西方哲学论著选读》陈启伟北京大学出版社04《存在主义哲学资料选集》(上)熊伟商务印书馆05《西方哲学简史》赵敦华北京大学出版社06《新现代西方哲学》刘放桐人民出版社07《现代西方哲学新篇》赵敦华北京大学出版社考研心得在分数下来之后,一定要主动打电话联系导师(记得是打电话,不是发邮件),然后有可能的话争取见个面。这些方法只有一个目的---弄清楚这个导师要你的机率有多大?如果机率比较大,在复试前一周需要再次确定,如果机率小或是根本不知道机率,那赶紧做多手准备---同时跟其他导师联系.。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宗教 工作 宗教学 导师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