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辽宁大学管理学考研择校,参考书,历年报录比,考研经验-考研辅导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关注一下,更多精彩等着你!2020-2021辽宁大学管理学考研择校,参考书,历年报录比,考研经验-考研辅导
辽宁大学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主管的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艺等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也是辽宁省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的唯一省属院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院校,设有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十三所高校之一。
2019年辽宁大学管理学招生招生目录考试科目计划招生人数


参考书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初试参考书目612政治学《政治学基础》(第二版)王浦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614社会经济统计《统计学原理》(第七版)韩兆洲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4月《现代社会调查方法》(第五版)凤笑天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年6月627图书馆学档案学基础理论《图书馆学概论》(修订二版)吴慰慈董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08年《档案学概论》丁海斌方鸣陈永生,辽宁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814公共管理综合(公共行政学与公共政策)《公共行政学》(第三版)张国庆,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现代公共政策导论》张国庆,北京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818管理运筹学《管理运筹学》(第四版)《运筹学》教材编写组,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819财务与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教育部经济管理类主干课程教材),赵建勇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财务管理》(第2版)姚海鑫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820管理学《管理学》(第十一版)(美)罗宾斯·库尔特著,李愿孙健敏黄小勇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管理学原理:领域层次与过程》(第2版)张智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821旅游管理《旅游学概论》(第二版)(中国旅游业“十二五”高等教育教材),吴必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10月《管理学原理:领域层次与过程》(第2版)张智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822技术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概论》(第二版)吴添祖虞晓芬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823经济学原理《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第八版)尹伯成主编,格致出版社2013年10月《劳动经济学》(第二版)曾湘泉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10年8月841信息组织与检索《文献分类学》俞君立陈树年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目录学》彭斐章等编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03年《信息检索》黄如花编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842档案管理学《档案逻辑管理》华林倪丽娟苏晓轩,辽宁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档案物理管理与保护》赵淑梅侯希文,辽宁大学出版社2012年6月858跨国公司管理《跨国公司管理》袁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8月859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学》阮可郭怡,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

考研经验分享18年辽宁大学行政大学管理学考研经验分享一关于辽大行政管理专业报录比分析鉴于行政管理专业本身属于管理类就业面比较宽广;加之辽大行管专业不考数学,每年参考书也就3本,复习内容不是很冗杂;另外大家还想考一个比较有含金量的专业,所以较多人选择了行政管理专业。历年平均报名人数在460人左右,而实际参考人数在350人左右,(后期有一部分人放弃了或者换专业了)最终录取人数是32人,没有推免学生或者保送学生。究其原因,辽大很少接受外校推免,别的专业我不是很清楚。而本校学生几乎都推免进“985院校”。毕竟人往高处走,都想获得更多收获。总之,这个专业还是很火有着不小的竞争强度。二关于辽大行政管理专业就业分析行政管理在大学,抑或后期的研究生生涯,的确学不到很多东西,管理类还是太空泛,学的都是宏观,课程涉及到人力资源伦理学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等,比较杂乱,没有多少系统性,远远不能跟工科或者理科相比。这也就导致了毕业后就业情况不是很乐观,工资低了大家看不起,工资高的专业又有所限制———正所谓高不成低不就。
综合辽大各专业情况就业形势来看,辽大行管专业就业还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关乎工资高低问题。从近三年就业来看,有接近50%的毕业生选择了从事银行工作,我的学长学姐们很多去了建设银行辽阳银行或者广发银行等;还有一批人则去了中国移动电信这种国有企业;剩下一部分人进了私企,工资大多从3000———6000左右。有趣的是,学行政管理的,很少有人考公务员,当然也很难考上。三关于辽大行政管理专业考研准备分析辽宁大学研究生师资和本科师资是共用的,行管专业的老师本科就一直教我们,研究生也是他们。所以,从历年期末和考研出题情况来看,政治学基础出题老师———张学本教授偏向于细致考点,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看课本,知道哪里是重点哪里是难点;而公共行政学出题老师———顾爱华教授则偏向于掌握教材,而又升华教材,40%左右的考题不会从教材出,这就增加了考试的难度;最后我们以前的院长现代公共政策导论出题老师邵晓光教授风格迥异,他出题天马行空,没有好的资料笔记,专业课铁定挂!最多也就80分的水平。(满分150分,90分及格)因此,好的复习资料真题笔记直接决定了复习结果。如何准备专业课?首先:良好的规划,知道自己每天干什么是不是复习范围涵盖了英语专业课,假如理科同学跨考,我想还得看看思想政治理论,不能祈祷靠以后的突击复习吧;其次,是否有良好的复习资料笔记真题,由于这门课的特殊性,这些都是必要的,也就是装备是否精良;最后,调整好心态,乐观顺其自然而又要拿出“唯我独尊”的上进心。然后付出实践多花时间多学习多请教。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你选择了考研,也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条路,我们既不要被路边风景迷恋而踟蹰不前;也不要被沿途狂风暴雨迟滞了自己的步伐;更不要因为对手的虎视眈眈而半途而废......扬帆起航,坚持到达彼岸,享受春暖花开。

相关话题/管理学 行政管理 教材 管理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