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北京大学070903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就业前景、招生情况、参考书目等汇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前景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是地质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我们了解认识地球探寻资源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的用量大幅增加,在提供给社会必不可少的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本世纪环保问题将成为各国利用能源时的首要考虑,有关环保和能源的专家将越加走俏。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到中国科学院所属地质研究部门,地质矿产部所属地质研究部门,冶金能源建设建材等所属地质研究部门以及有关生产管理部门,各地质院校其它学校地质系科从事教学科研或生产等方面工作,也可从事有关专业的科技情报工作。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吴相钰等编,《陈阅增--普通生物学》(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吴庆余主编,《基础生命科学》(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童金南殷鸿福主编,《古生物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刘本培,《地史学教程(第三版)》,地质出版社,2006年考研建议1零基础复习阶段(6月前)本阶段根据考研科目,选择适当的参考教材,有目的地把教材过一遍,全面熟悉教材,适当扩展知识面,熟悉专业课各科的经典教材。这个期间非常痛苦,要尽量避免钻牛角尖,遇到实在不容易理解的内容,先跳过去,要把握全局。系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最终基本达到北理本科水平。2基础复习阶段(6-8月)本阶段要求考生熟读教材,攻克重难点,全面掌握每本教材的知识点,结合真题找出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并有相配套的专业课知识点笔记,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同时多练习相关参考书目课后习题习题册,提高自己快速解答能力,熟悉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3强化提高阶段(9月-11月)本阶段要求考生将知识积累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动手做真题,形成答题模式,做完的真题可以请考上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帮忙批改,注意遗漏的知识点和答题模式;总结并熟记所有重点知识点,包括重点概念理论和模型等,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师兄师姐可以通过的辅导班认识,并学习。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教材 地质 基础 能源 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