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北京大学070901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就业去向、招生情况、参考书目等汇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就业去向1 该专业主要到工矿企业工程建设部门和管理部门,特别是为国有大中型企业研究院(所)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
2 毕业生可到国土资源矿管矿山土地石油水利水资源交通环保城建珠宝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
3 可在高等院校从事相关教学工作。招生情况复试分数线考研排名参考书目1.地理信息系统—原理方法和应用 邬伦 科学出版社2.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和方法 边馥苓 测绘出版社3.力学 蔡伯廉 湖南教育出版社4.力学 漆安慎 高等教育出版社5.电磁学 赵凯华 人民教育出版社6.热学 李椿 人民教育出版社7.研究生普通物理入学考试试题精解 卢先河颜小洋 清华大学出版社8.结晶学导论 罗谷风 地质出版社9.矿物学导论 陈武 地质出版社10.岩石学 乐昌硕 地质出版社11.地球化学 赵伦山 地质出版社12.地球化学 戚长谋 地质出版社13.地史学教程 刘本培 地质出版社14.古生物教程 何新 地质出版社15.构造地质学(第二版) 徐开礼 地质出版社16.构造地质学 朱志澄17.遥感概论 马蔼乃 北京大学出版社18.遥感概论 梅安新 高等教育出版社考研建议1零基础复习阶段(6月前)本阶段根据考研科目,选择适当的参考教材,有目的地把教材过一遍,全面熟悉教材,适当扩展知识面,熟悉专业课各科的经典教材。这个期间非常痛苦,要尽量避免钻牛角尖,遇到实在不容易理解的内容,先跳过去,要把握全局。系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最终基本达到北理本科水平。2基础复习阶段(6-8月)本阶段要求考生熟读教材,攻克重难点,全面掌握每本教材的知识点,结合真题找出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并有相配套的专业课知识点笔记,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同时多练习相关参考书目课后习题习题册,提高自己快速解答能力,熟悉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3强化提高阶段(9月-11月)本阶段要求考生将知识积累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动手做真题,形成答题模式,做完的真题可以请考上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帮忙批改,注意遗漏的知识点和答题模式;总结并熟记所有重点知识点,包括重点概念理论和模型等,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师兄师姐可以通过的辅导班认识,并学习。
加微信,咨询考研辅导班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地质 教材 基础 真题 地球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