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硕考研招生情况、参考书目、复习经验等干货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硕考研招生情况参考书目复习经验等干货分享!——考研一首师大社会工作考研招生情况1专业代码及研究方向035200社会工作 01青少年和教育社会工作(全日制) 02司法社会工作(全日制) 03社区与老年社会工作(全日制) 04青少年和教育社会工作(非全日制) 05司法社会工作(非全日制) 06社区与老年社会工作(非全日制)2考研初试及复试科目初试: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331社会工作原理 ④437社会工作实务3拟招生人数
年份 人数
2019 35人(其中全日制15人,非全日制20人,全日制拟接收推免生3人)
提示:首师大政治学理论考研复试比例1:1.5
二首师大社会工作考研参考书目1初试参考书推荐331社会工作原理 1) 社会工作理论,何雪松,上海人民出版社最新版 2) 社会学教程,王思斌,北京大学出版社最新版 3) 社会工作概论,王思斌,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4) 西方社会学理论,杨善华谢立中,北京大学出版社最新版 5) 社会研究方法教程,袁方王汉生,北京大学出版社最新版 437社会工作实务 1) 个案工作,许莉娅,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2) 小组工作,刘梦,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3) 小区工作,徐永祥,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4) 社会行政,王思斌,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5) 社会政策,关信平,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 2复试参考书 不提供参考书目三2018年首师大社会工作考研复试分数线
年份 满分100分 满分>100分 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8 42 63 315
2017 44 66 310
四2018首师大社会工作考研复试办法五2018首师大社会工作考研复习建议1零基础复习阶段(6月前)本阶段根据考研科目,选择适当的参考教材,有目的地把教材过一遍,全面熟悉教材,适当扩展知识面,熟悉专业课各科的经典教材。这个期间非常痛苦,要尽量避免钻牛角尖,遇到实在不容易理解的内容,先跳过去,要把握全局。系统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最终基本达到首师大本科水平。2基础复习阶段(6-8月)本阶段要求考生熟读教材,攻克重难点,全面掌握每本教材的知识点,结合真题找出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并有相配套的专业课知识点笔记,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分清重难点,对重难点基本掌握。同时多练习相关参考书目课后习题习题册,提高自己快速解答能力,熟悉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3强化提高阶段(9月-11月)本阶段要求考生将知识积累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动手做真题,形成答题模式,做完的真题可以请考上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帮忙批改,注意遗漏的知识点和答题模式;总结并熟记所有重点知识点,包括重点概念理论和模型等,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六2018年首师大政治学理论拟录取名单篇幅有限,详情请关注“首都师范考研联盟”微信公众号。

相关话题/社会工作 教材 全日制 参考书目 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