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030105民商法学考研招生情况、参考书目、复习经验等干货分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2020-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030105民商法学考研招生情况参考书目复习经验等干货分享!——考研
一首师大民商法学考研招生情况1专业代码及研究方向030105民商法学(该专业学生可参加首师大—广岛大学硕士双学位)01民法学02商法学2考研初试及复试科目初试: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 202俄语或203日语③716法学综合一④818法学综合二复试科目:公司法(同等学力加试民事诉讼法学)3拟招生人数
年份 人数
2019 拟招5人,含推免1人
提示:首师大民商法学考研复试比例1:1.5
二首师大民商法学考研参考书目1初试参考书推荐716法学综合一1) 中国宪法(第四版),许崇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版;2)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第五版),马怀德,中国法制出版社,2015年;3) 法理学(第四版),张文显,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818法学综合二1) 《刑法学(第五版)》,普通高等教育法学精品教材,张明楷,法律出版社,2016年7月第五版;2) 民法(第六版),王利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3) 刑事诉讼法(第四版),陈卫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详解(上下册),王利明,中国法制出版社,2017年版。2复试参考书 1) 《商法学》(第四版),范健王建文,法律出版社,2015年;2) 《公司法》(第四版),范健王建文,法律出版社,2015年;三首师大民商法学考研复试分数线
年份 满分100分 满分>100分 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8 39 59 347
2017 38 57 347

四2018首师大政法学院考研复试办法

五2014年716法学综合一考研真题一概念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每题8分,共80分) 1.强行性规则即义务性规则,包括命令性禁止性规则。 2.法律责任的归责条件之一是具有损害事实,它意味着损害事实是一个确定的事实,而不是臆想虚构尚未发生的现象。因此,如果行为人对他人权利的行使构成妨害,但并未形成实际的财产损失,即不构成损害。 3.有关自然资源的使用和保护的法律,直接保护对象并非某种社会制度或社会关系,而是某种自然现象,因而它们调整的不是人们的社会关系。 4.国体和政体是相同的法律概念。 5.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和国家立法机关是同一概念。 6.住宅自由属于人身自由的延伸。 7.民族区域自治和特别行政区具有相同的理论基础和宪法依据。 8.行政法就是保障行政机关有效行使行政权进行有效行政管理的法。 9.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不适用听证程序。 10.执行罚在法律性质上属于行政处罚的一种。 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40分) 1.简述判例法中法律原则对法律规则的作用。 2.简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职权。 3.简述人民检察院的宪法地位。 4.简述行政法上比例原则的基本含义。 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论民主与法治的关系。 2.试述行政法对行政权的控制和规范。六2018年首师大政法学院拟录取名单篇幅有限,详情请关注“首都师范考研联盟”微信公众号。

相关话题/民商法学 法律 法学综合 复试 行政法